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體育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體育學院現開設社會體育專業, 現有在校生369名,專兼職教師40多名,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職稱14名。我院面向雲南大學體育學院、省內其他高校和體育機構聘請了一批優秀教師[1]和國家級教練員、國際級裁判員擔任兼職教師,形成了一支學術水平高、課堂教學效果好的專兼職師資隊伍。

合作共建

體育學院充分利用區位優勢,大力推進與企業、政府的合作,與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合作共建社會體育專業。社會體育專業排球課程、籃球課程、羽毛球課程、網球課程、足球專業課程和游泳課程充分利用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紅塔體育中心場館進行授課。除具有特有的區位優勢外,我院還引進長期從事體育教學、科研、管理工作的專家擔任學術帶頭人及客座特崗專家,邀請從事體育事業有突出成績的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定期或不定期為學生進行指導和講座。至今,我院先後邀請了中國女排隊員、倫敦奧運會入場券獲得者——張嫻;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火炬手——納賽爾(摩洛哥);北京奧運會田徑裁判員——李國忠教授;資深排球專家——楊榕教授、李少華教授;國際級足球裁判員——李東楠;CBA執法裁判員——沈海波為體育學院同學舉辦精彩的專業指導和講座。

教學成果

建院以來,各方面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成績,2011年,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城市之間——全國大學生大運爭冠賽」中,體育學院代表雲南省大學生先後戰勝南開大學、中央民族大學、瀋陽航天航空大學、西華大學,榮獲全國總決賽亞軍,刷新了雲南省參加全國同類賽事的記錄。在雲南省第六屆大學生運動會上,我院健美操隊、體育舞蹈隊和排球隊分獲冠軍,足球隊獲亞軍;在第十四屆CUBA雲南省專業組比賽中,學院女子籃球隊獲亞軍。

部分學術帶頭人及客座特崗專家

牟少華,雲南大學體育學院院長、碩士生導師[2]、教授、北京奧運會裁判

李國忠,雲南大學教授、國家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北京奧運會裁判。

何 琦,原國家女排主力二傳、奧運會亞軍、雲大滇池學院女排(雲南女排)教練。

沙春乾,雲大滇池學院女排(雲南女排)教練。

張 嫻,國家女排隊員、雲大滇池學院女排隊員、倫敦奧運會入場券獲得者。

沈海波,國家級籃球裁判員、CBA裁判員、全運會裁判員。

秦慶峰,雲南大學滇池學院體育學院院長、副教授。

視頻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體育學院 相關視頻

雲南大學生風采大賽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愛我中華》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副院長向曉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