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翠:遼寧何氏醫學院眼視光學院副院長、副教授、醫學博士,何氏眼科視光中心副總經理。

於翠,女,遼寧何氏醫學院眼視光學院副院長、副教授、醫學博士,何氏眼科視光中心副總經理。

人物簡介:

遼寧何氏醫學院眼視光學院副院長

何氏眼科視光中心副總經理。[1]

於翠:遼寧何氏醫學院眼視光學院服務於學校。

美國NOVA東南大學訪問學者

中國非公醫療機構協會眼科專業委員會眼視光學組委員

海峽兩岸醫師協會眼屈光及視功能疾患學組委員

中國殘聯人康復協會康復工程與輔助技術專業委員會委員

國際角膜塑形鏡協會亞洲角膜塑形鏡協會資深會員

中國眼視光英才計劃成員

從事眼視光臨床、教育及管理工作18年,檢查診治眼視光患者20萬餘名,擅長各種屈光不正疑難病例的診療及低視力康復工作,先後在美國NOVA東南大學、美國Bascom Palmer眼科中心印度約瑟夫眼科醫院德國日本學習交流。

參與編寫多部「十二五」「十三五」國家眼視光專業規劃教材。[2]

何氏眼科醫院

20多年前,一對親兄弟先後前往日本學習進修眼科博士學位,曾經同樣落後與凋敝的近鄰日本通過學習和改革所實現的優質醫療深深地震撼了兄弟二人,也把「讓祖國人民同樣享受到這樣的醫療服務」的種子埋進了他們的心裡。他們立下誓言「要為中國貧困患者解決看眼病難問題」。8年之後,攜帶着所有所能承載的眼科醫療設備,放棄了異國優厚的工作環境,兄弟二人毅然回國,投身到逐夢的旅程之中。創業的酸甜苦辣無法用筆墨去贅述,因為艱難,所以堅持,夢想在百廢待興的背景下開花,暈開得濃烈而徹底。轉眼20多年過去了,夢想版圖上的星星點點已經連成一片,以燎原之勢閃耀在瀋陽的大地上乃至整個中國視光行業。

這是在瀋陽家喻戶曉的何氏眼科的故事。1988年,先後從日本九州大學博士畢業的何偉何向東兄弟二人回國,創辦了國內首家民營眼科醫院——何氏眼科,經過多年的耕耘與發展,今天的何氏眼科已經成長為一個集醫療、教育、科研、產業、國際交流、防盲治盲於一體的大型眼科集團,並創辦了全國首家轉設的醫學類普通本科高校及眼科高端人才培養基地,堅持以構建高科技、國際化、公益性的眼保健體系為使命,推動中國防盲治盲事業發展的眼科專業機構。目前何氏眼科在遼寧省內擁有15家眼科醫院、70家視光中心、一所本科高校、一個眼科產業科研基地,以瀋陽為中心,向整個遼寧省輸送着光明和健康。

今天的何氏眼科不僅是遼寧最強的眼科醫院,其旗下的產業研發、人才輸送都已經深入了中國視光醫療行業的方方面面中,何氏眼科的觀點和數據對於全中國視光醫療產業的發展有着舉足輕重的借鑑意義。為此,本期的《觀「視」界》欄目,我們攜手日本三井化學與偉星光學,採訪了遼寧何氏醫學院副教授、何氏眼科視光中心技術總監於翠博士,從她既是一名視光產業管理者、同時也是一位大學教授的獨特視角,去感受何氏眼科的傳奇故事,與何氏眼科的醫生們在拯救視力、守護光明的路上積累的真知灼見。[3]

醫教產學研一體共建閉合醫療生態圈

作為何氏醫學院的教授,於翠有長年的一線教學經歷,兩年前調入何氏眼科視光中心任副總經理,從講台到管理崗位,從「醫」入「教」再到「醫」,於翠的經歷可以看作是何氏眼科發展之路的縮影。

從眼科醫院開始,何氏眼科在擴張壯大的過程中精準地抓住了視光行業崛起的時機,開設了多家視光中心,為百姓的健康視力保駕護航。而成立於1995年的何氏醫學院則承載了為遼寧省新增視光中心輸送人才的重任。目前,何氏醫學院擁有超過9000名在校學生,開設了臨床醫學、護理學、醫學影像學、醫學影像技術、眼視光醫學、眼視光學等22個本科專業。每年,何氏醫學院的優秀畢業生很大一部分會到何氏眼科醫院及視光門店就業,還有一部分則補充到我國目前仍然捉襟見肘的視光人才隊伍中去。

「堅持何氏醫學院的實用型人才教育」是於翠教授在校工作中感受最深的一點,何氏醫學院的視光學生在大三上半期都會修完整個大三的課程,然後在下半學期按照各自所學專業,組成分工明確的合作小組,到何氏眼科在各地的門診實習。此舉讓何氏醫學院的學生們增加了半年更為精準的實習體驗,這對與他們畢業進入崗位後能快速適應有很大幫助。20多年來,何氏醫學院已經桃李成蹊,除了何氏眼科的醫療崗位,大量何氏學子遍布於中山眼科、天津眼科、溫州醫學院、浙二醫學院等國內最權威的眼科醫院的崗位上。即使開到15家眼科醫院、70家視光中心,何氏眼科門診直接服務的民眾大多在遼寧地區,而何氏醫學院的學子則卻把何偉院長「讓祖國人民享受到最優質醫療服務」的願景帶到了全國各地,何氏醫學院對視光人才「輸血造血」的功能,實乃我國視光產業的幸事。

除了醫生隊伍人才的培養,何偉、何向東院長也早早認識到醫療產業中上層技術研發的重要性,何氏眼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進行醫療產業耗材與技術的研發,規劃眼產業基地,搞科研和產業轉化,目前已經擁有28項專利科技,其中人工晶體已經得到歐盟認證,與同類進口晶體相比,價格可降低至1/3。

而在國內醫療視光市場上,何氏眼科也擁有超高的占有率,曾有行業人士評估過,即使整個遼寧的何氏眼科醫院停止接診一天,只要其他地方的何氏眼科醫院照常營業,在這一天裡全國仍有上萬名患者能夠享受到何氏眼科提供的國際一流水平的醫療服務。

從建設之初,何氏眼科就以實現醫、教、產、學、研的產業鏈為目標,所有的經營理念都指向了那個從未改變的建院初心——把最優良的醫療服務帶給祖國人民。建立視光中心、辦學、建設科研基地,何氏一路走來的每一步,都是以長久地提高國內眼視光醫療水平為出發點。何偉院長說,要讓教育成為醫療的「發動機」,為醫療提供適合未來發展的實用性人才;讓科研成為醫療的「蓄電池」,讓中國的醫療技術從引進為主,變成「中國智造」。[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