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式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式至
出生 (1976-07-08) 1976年7月8日(47歲)
遼寧鳳城
國籍 中國
職業 競走運動員
知名作品 2000年悉尼奧運會冠軍

王麗萍,(國家田徑競走隊隊員) 王麗萍,1976年7月出生於遼寧鳳城,田徑運動員,奧運冠軍。 2000年,王麗萍獲得悉尼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金牌,這是中國在悉尼奧運會上得到的惟一一枚田徑金牌。

早年經歷

王麗萍1976年生於鳳城市農村,母親是位純樸農民,全家的生活支出僅靠在鳳城市一家煤礦煙葉收購站工作的父親維持,日子過得緊緊巴巴。從小王麗萍就有着運動天賦,學校每次舉行運動會,總是拿個第一。1989年6月,王麗萍被鳳城市體校選中,並改學競走。 第二年,趙世梁向當時中國競走界著名教練王魁推薦了王麗萍,將其調入遼寧隊試訓。由於王麗萍訓練中特別能吃苦,所以王魁留下了這位瘦弱的小姑娘,還當即獎給她一套運動服,一雙運動鞋。從此,王麗萍和陳躍玲王妍劉宏宇等人成為同門師姐妹。王麗萍腸胃不好,運動量一大就要嘔吐,可是好成績必須伴隨大運動量訓練,於是訓練場上,王麗萍常常吐得只剩黃膽水可吐了,連王魁教練都不忍再看下去。

運動生涯

1996年,王麗萍在訓練中膝傷復發,愈來愈重,開始還能勉強訓練,到後來走一步都鑽心地痛。醫生告訴王麗萍,必須立即放棄競走,王麗萍只得回到了家鄉進行休養。兩個月後,王麗萍帶着稍稍緩解的傷痛,又重新站到了訓練場上,咬着牙重新開始訓練。 憑着頑強的毅力,王麗萍終於戰勝了傷病,成績有了顯著的提高。
1997年4月,入選國家田徑競走隊參加世界盃競走賽。同年12月,再次入選國家田徑競走集訓隊,備戰亞運會。
1998年,在重慶舉行的全國競走錦標賽暨第13屆亞運會選拔賽上,以45分12秒的成績獲女子10公里比賽第三名。
1999年,世界盃前國內進行了一次預選賽,在包括劉宏宇、王妍等眾多好手的「夾擊」中,王麗萍走出了第2名的成績。
2000年悉尼奧運會前,王麗萍並不在正選名單中,她要通過選拔賽獲得奧運會的參賽權。第一站、第二站選拔賽,王麗萍連續兩個第一。最後一站在大連旅順,比賽前4天,王麗萍膝傷復發,她的教練急忙從哈爾濱請來專家,為她進行理療。兩天後,比賽開始前,王麗萍驚喜地發現膝蓋不痛了。20公里下來,王麗萍又是冠軍。憑着三次選拔賽冠軍頭銜,王麗萍獲得了悉尼奧運會參賽資格。
2000年,在悉尼舉行的第27屆奧運會上獲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的冠軍。
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第8名。

個人生活

轉型投資人
退役後,王麗萍轉型成為一名投資人,她與奧運冠軍邢傲偉和其他兩個合伙人共同成立了一項體育投資基金,從此跨入體育資本界。該基金首期的規模為5000萬人民幣,專注投資一些天使輪的項目。該基金目前已經在體育界投資了多個體育創業項目。[1]

視頻

[冠軍專訪]「跑者」王麗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