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光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光元 (1899~1991),男,山東省煙臺市人,我國著名皮膚性病學專家、一級教授,我國皮膚性病學科主要奠基人之一。

人物經歷

1921年畢業於奉天醫科大學,1925年獲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博士學位[1]

先後任教於奉天醫科大學、國立中央大學醫學院、成都三大學聯合醫院、蘭州大學醫學院、同濟大學醫學院、中美醫院、上海第二軍醫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歷任第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五、六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四屆湖北省政協委員,上海市皮膚科學會主任委員、中華皮膚科學會副主任委員、中華醫學會湖北分會理事、湖北省及武漢市皮膚科學會主任委員、《中華皮膚科雜誌》副主編等要職。

研究方向

早年研究藥理學,後從事皮膚性病學研究。

主要貢獻

主要論著有《毛地黃及其類似藥物的藥理學研究》《亞硝酸五烷的研究》《皮膚病及性病學》《麻風病學》《職業性疾病和工業性疾病》《皮膚病及性病學》等。主校譯卡塔梅舍夫的《皮膚性病學》、《安德魯斯臨床皮膚病學》第六、七版。在國內外發表重要論文40餘篇,1957年代表我國出席第十一屆國際皮膚科學術會議,?在大會上宣讀「日光性皮炎[2]」。50年代發表「見於中國的雅司病」、「全身性瀰漫性血管角化瘤」。「核黃素缺乏病的皮膚組織病理研究」一文獲全國科學大會獎,核黃素缺乏病的皮膚組織病理研究在世界上屬於領先水平。

視頻

於光元 相關視頻

山東煙臺旅遊宣傳片


皮膚病與性病學 全43集 第四軍醫大學 視頻教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