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乾久美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乾久美子 (いぬい くみこ,1969年 - ) 生於大阪日本建築師;東京藝術大學畢業。

1969年。1992年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1995年完成耶魯大學建築學院。從同一年起,青木聰就職於建築設計事務所。2000成立犬井久美子建築設計事務所。主要作品有「丸安鐵路丸之內」(2003年),「迪奧銀座」(2004年),「路易·威登台北大廈」(2006年),「一號公寓」(2007年),「花店H」( 2009)。「 Small House H」(2009年),「 TASAKI銀座總店」(2010年)。2008年新建築獎。

他從事過許多商店外牆和室內設計的工作,目前活躍在各個領域,包括監督城市發展計劃並在受東日本大地震影響的地區進行新的嘗試。[1]

它不是將建築作為主要角色,而是從場所的風景,生活方式,流動的時間等方面探索該場所的順序,並且似乎很容易找到最初存在的隱藏魅力。 精心繪製不確定的邊界,將其與世界輕輕地聯繫在一起,強調了無形的設計,即建築物內部的人和從中看到的風景相結合,而該建築不會成為分隔牆。

如果您要求在建築中作為對象存在,則很容易忽略Inui先生的空間,在那裡您會發現其豐富性。


簡歷

年份 經歷
1969年 大阪府生まれ
1992年 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部建築科卒業
1996年 耶魯大學大學院建築學部修士課程修了
1996年~2000年 乾久美子建築設計事務所設立
2000年~2001年 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部建築科助手
2006年 昭和女子大學非常勤講師
2008年 東京大學非常勤講師
2011年~2016年 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部建築科准教授
2016年~ 橫浜國立大學大學院Y-GSA教授

動態

日本女建築師乾久美子(Kumiko Inui) 10萬格子堆築台北Louis Vuitton空間

延續巴黎香榭裡舍總店的建築風格,台北中山店的外觀也以LV的經典格紋(Damier)為主題,石牆鏤空大大小小的格子水晶,透過水晶放射出來的點點燈光,彷若星空。負責中山店外觀建築設計的日本建築師乾久美子(Kumiko Inui)說,這棟大樓總共運用了10萬個大大小小的格子,才足以建構一個壯闊華美的LV時尚王國。[2]

石牆和水晶格子的組合,是乾久美子(Kumiko Inui)早在去年一月就想到的點子,如今能在台北實踐理想,讓她相當振奮。她笑說:「台北中山店的街景很棒,和巴黎店一樣擁有漂亮的街樹,在夜晚,當外牆的格子燈光穿透街樹時,感覺更美!」

身材嬌小的她說,對建築師來說,格紋比 Louis Vuitton 的 Monogram 更容易表現,因此她選訂格紋串聯整個設計主軸,就連內裝也以格子來表現。例如方正的迴旋樓梯,即是呼應格子主軸,從一樓往上看,就可看見大大小小組成的格子,自然光從頂樓的天窗往下投射,將四樓的空間總個串聯起來。

巴黎紐約東京香港之後,台北中山店在擴店與改裝後,成為第五個 LV Maison(LV 之家),也是除了巴黎香榭大道外,第二間 LV 書店的所在,2樓的書櫃以女性與旅遊、時尚相關書籍為多,高科技的 Magic Book 看見 Louis Vuitton 的過去與未來,讓人流連忘返,藝術書籍則座落於4樓的 VIP 樓層。

4層樓的新店,整體外觀與內部設計,出自日本建築師乾久美子(Inui Kumiko)之手,乾久美子在探訪中山店的過程中,看到了中山北路上的林蔭與樹下的光影,清新且美麗的陽光灑下,樹影晃動讓她與經典的 Damier 經典格紋有了連結,外觀的格紋,光影晃動間仿若葉子的影子般優雅。內觀的設計,牆面大理石的方形格子,是大理石切刻出大小不一的格子後,再鑲嵌透明水晶,全店大大小小10萬個格子,建構出華麗的王國。

4樓的 VIP 樓層大多出自林明宏的概念,搭著紅色的電梯,紅色大理石地板經過特殊染色,獨一無二;電梯牆面刺繡花朵與皮革的籠罩中,我們進入 LV 的行李箱,踏入時光隧道,在中西融合的世界中體驗時尚,走出電梯,牡丹花布迴廊放肆的刺激著感官,襯著義大利手工訂做的水晶玻璃燈飾,中式庭園概念相映而生;走過迴廊後踏進白色空間裡,靜謐的白與大紅對比,白色大理石雕花鏤空屏風,優雅地襯著奢華的時尚聖殿。


歷年作品

年份 建築作品
2002年 片岡台幼稚園の改裝(奈良県北葛城郡上牧町)
2003年 LV高知店(高知県高知市)
2003年 Jurgen Lehl丸の內店(東京都千代田區)
2004年 LOUIS VUITTON OSAKA HILTON PLAZA(大阪府大阪市北區)
2004年 Dior銀座(東京都中央區)
2005年 新八代駅前モニュメント(熊本県八代市)
2007年 アパートメントI(東京都渋谷區)
2009年 スモールハウスH(群馬県)
2009年 日比谷花壇日比谷公園店(東京都千代田區)
2011年 共愛學園前橋國際大學4號館(群馬県前橋市)
2012年 みずのき美術館(京都府亀岡市)
2014年 ハウスO (東京都大田區)乾久美子建築設計事務所HP
2018年 エンクロス(宮崎県延岡市)
==視頻==

【LIXIL】LIXIL出版『Inui Architects──乾久美子建築設計事務所の仕事』紹介動畫

新建築住宅特集2015年5月號 乾久美子「ハウスO」インタビュー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