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鄉村名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鄉村名流》是北京泰合百聯傳媒廣告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劇片[1],由郭林執導,王小利、唐鑒軍、孫立榮、秦浩等主演。

該劇以水果之村為背景,描寫了村中各色能人的故事。該劇於2009年4月15日在黑龍江衛視、遼寧衛視、天津衛視同步播出。

劇情簡介

水果之村的水果忽然滯銷了,如何選一個「能人」賣水果成了老村長的心病。其實村裡的「能人」不少,這些「能人」各自都有自己的「絕活「。比如:秦木匠的木匠手藝「土洋結合」遠近聞名;大馬勺掌勺的「農家樂」以一鍋出為龍頭,頂風香出三十里;劉一手家的「飛雞」更以「小雞能上樹」的現象驚得吃客目瞪口呆。什麼開公司的劉大鵬、開網吧的李大個兒,也都是風騷各領,構成了水果之村的「名流」。

奇怪的是劉一手雖然能把「土雞」變「飛雞」,但是他個人的信譽指數超低。並且影響到了兒子的愛情。原來,劉一手的兒子愛上了秦木匠的女兒。而秦木匠始終認為「劉一手」什麼事兒都要留一手,跟自己不在一個檔次,所以,對劉家公子追自己的女兒堅決打壓,這就需要劉一手迅速扭轉個人形象,成為梨花村有口皆碑的「能人」[2]

更糟糕的是劉一手不說自己是「能人」還罷了,一說自己是梨花村的「能人」,村里大大小小的「能人」都跟他叫起板來,人們把銷售蘋果作為舞台,你方唱罷我登場,鄉里的鄉外的,無不將自己的營銷手段進行展示。其中,劉一手以其農民的智慧,與秦木匠分分合合、聚了散了,有時占了上風,有時弄巧成拙。在這場個人能量的較量中,梨花村的蘋果有了銷路,人們的人格得到了升華,更重要的是一個女大學生成了有口皆碑的「能人」,並且成了劉一手的兒媳婦,梨花村的能人們在不斷發生的各種事件中盤算着各自的小九九,為自己,也為了他們生活的這片家園而不斷的努力着。

第1集

興致沖沖的劉大鵬接學成歸來的秦亞芳正在車上膩膩歪歪要表達情意,未曾想他的老子、我們的主人公劉一手卻在家裡不斷打電話來問他是不是帶走了自己的頭套。亞芳的父親秦木匠本就不喜歡劉大鵬,對於他接亞芳回來很是生氣,為此硬把路費給了大鵬,並拒絕大鵬幫忙搬行李。偏偏此時廣播中傳來劉一手四六不着的講話,這使本來就處於尷尬中的大鵬更是在眾人跟前無地自容,憤怒地騎着大馬勺的車子去找劉一手。父子在廣播站里發生爭執,來了一出現場直播。憨直的大馬勺等人找到劉一手,讓他幫賣蘋果。劉一手吹吹呼呼,一口應承,但條件是大家先得買自己家的雞。大馬勺等人合計來合計去,只好買雞。雞飛狗跳之時,老村長張大旗和李璐到劉一手家,張大旗正趾高氣揚地宣布蘋果銷售戰績,恰在此時,接到水果商的電話,對方悔約了,老村長瞬時暈倒。因蘋果賣不出去了,方秀娥、大馬勺等果農拎着雞到醫院找劉一手,要求退雞,形勢大亂,老村長把劉一手罵走。斤斤計較的方秀娥找大鵬退雞錢,大鵬礙於亞芳的存在,把錢退給了她。大鵬回家後因退雞錢的事跟劉一手發生爭吵。張大旗的老伴、女兒、女婿都勸他別再當這個村長,但張大旗一門心思要把蘋果賣出。馬躍進、金桂珍、張金玲都覺得老村長太累了,商量如何能讓他離開梨花村。馬躍進等人展開了騙老村長離開梨花村的計劃,他們帶着老村長去做身體檢查。回到梨花村後,他們叮囑劉一手,讓他照顧老村長吃藥。劉一手把老村長得重病的事告訴金鳳,不想卻被老村長偷聽到。老村長就覺得自己得了癌症,感到死神正在敲門,張大旗一下子陷入絕望之中,同時也有了選個繼任者的想法。劉一手跟兒子的關係終於陷入冷戰,甚至劉一手去到大鵬的公司叫他回家吃飯,大鵬也假裝聽不到。

視頻

鄉村名流 相關視頻

鄉村名流:亞芳同學丟了工作去找姐姐,讓亞男幫忙去找苗一凡求情
鄉村名流:姑娘他們賣個蘋果,竟還遇到壞人,太不講理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