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馬畫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馬畫山是灕江邊上的旅遊勝地,她臨江而立,石壁如削,景致迷人。九馬畫山下的峽谷漂流更是天下一絕,咫尺灕江300米,獨特的漂流河道設計讓遊客如入仙境博舟,似在畫中暢遊。她是陽朔風景區唯一集漂流、溯溪、露營、徒步、攀岩野戰、滑道、戶外拓展的綜合型休閒旅遊景區,是灕江邊上最精華的景色,可選擇徒步或騎車遊覽。因此,九馬畫山峽谷漂流被中外譽為最具人文氣息的峽谷漂流。[1]

  • 中文名稱 :九馬畫山
  • 外文名稱 :Nine horses mountain scenic spot
  • 地理位置 :興坪鎮西北4公里處
  • 氣候類型 :亞熱帶季風和濕潤氣候
  • 開放時間 :08:00~18:00門票價格16元
  • 著名景點 :九馬畫山峽谷漂流
  • 適宜遊玩季節 :3-10月建議遊玩時長1-2小時
  • 榮 譽 :最具人文氣息的峽谷漂流
  • 所屬國家 :中國
  • 所屬城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

相關傳說

相傳九匹馬本是天宮神馬,趁齊天大聖孫悟空任「弼馬溫」時看管不嚴,便偷下凡間。不巧在灕江邊飲水時,被一畫工看見,畫工想描繪下來,結果馬群受驚,慌亂中誤入石壁而永留人間。由於它們均為神所變,因而形態莫測,難以辨認,所以歷代流傳這樣的歌謠:「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幾多雙?看出七匹中榜眼,能看九匹狀元郎。」

主要景點

畫意奇景漂

九馬畫山峽谷漂流全程3.5公里,從高空俯瞰,宛如一條玉帶深闕峽谷中,整體落差180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獨特的喀斯特地貌,形成險峻奇特的漂流路線;同時,一漂一景的獨有設計,乘坐安全堅固的橡皮艇在急流中與巨浪搏擊,在搖曳之中邂逅九馬畫山一隅,可以從多角度、多層次欣賞灕江山水,體會一種全新的驚險刺激,享受暢快淋漓的冒險之旅。[2]

咫尺灕江行

九馬畫山距桂林61公里,位於興坪鎮西北4公里處。可以沿灕江溯江而上,欣賞灕江兩岸的風景,然後便可坐竹排去興坪;也可以乘車40分鐘到達陽朔。通往九馬畫山的交通便利,是短線旅遊、自駕車旅行的最佳首選。九馬畫山峽谷漂流景區距離灕江300米,可以自由行走在灕江之畔,欣賞灕江上最精華的景色,是最貼近灕江的峽谷漂流。

徒步休閒遊

緊鄰灕江的地理優勢讓九馬畫山峽谷漂流景區成為徒步、騎車游灕江的不二之選。驚險刺激的漂流之餘,約三五知己沿灕江一路暢遊,欣賞途中天然美景,陶醉於精緻山水中。喜愛徒步冒險的,可以背上行囊一路呼吸自由的空氣,體驗田間野趣,夜幕下尋江邊一處落腳紮營,在無邊無際的星空下安恬入眠。

徒步灕江

緊臨灕江的九馬畫山峽谷漂流景區是徒步灕江休閒遊的首選集散地。邀三五知己沿江暢遊灕江精華段,欣賞途中天然美景,陶醉在精緻山水中。

溯溪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險峻奇特的九馬畫山峽谷。峽谷清溪中尋幽方勝,沿溪而上,踏水而行,可以橫移涉水、攀登瀑布、爬行高繞、克服地形上的障礙,窮水之源而登山之巔。古人云:「近山者智,近水者仁」。集山、水於一體的九馬畫山峽谷溯溪活動,能夠讓人感悟到仁和智的深遠內涵。

江邊露營

九馬畫山峽谷漂流景區咫尺灕江300米,是灕江上最精華的景色。良好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配套設施,安全的景區管理,使它成為野外露營的最佳選擇。夜幕下燃起篝火,圍火而坐,一邊品味佳肴,一邊欣賞那無邊星空下若隱若現的灕江美景

地理環境

九馬畫山是桂林灕江著名的景觀之一,位於興坪溯江而上四公里處。臨江而立,石壁如削,遠望如一幅巨大的畫屏,山石削壁屏立,高、闊各一百多米。石壁上赭、黃、綠、白,五彩斑斕,濃淡相間,班駁有致,宛若巨幅壁畫,因而叫畫山。細看九馬畫山,石壁頂端、下方、左邊、右邊和魚尾峰上合共是九匹馬,故稱九馬畫山。山麓還有飲馬泉,泉旁石壁上刻有清代阮元的「清漓石壁圖」幾個字。

九馬畫山五峰連屬,東南北三面環山,西面削壁臨江清代詩人徐弓贊道:「自古山如畫,如今畫似山。馬圖呈九首,奇物在人間」。

旅遊信息

自駕

自駕路線一:桂林—40公里—葡萄路口左轉—13公里—九馬畫山峽谷景區 自駕路線二:陽朔—10公里—白沙路口右轉—18公里—九馬畫山峽谷景區。

其他方式

興坪或楊堤乘船、徒步均可到。從楊堤坐船,從興坪坐竹筏下船再步行前往或從興坪徒步即至。 從楊堤坐船,機動船80元左右,竹筏60元左右。 從興坪坐竹筏40元,約30-40分鐘。下船再步行前往。淡季做遊船則需包船前往,價格較貴。另外,坐竹筏到九馬畫山,如果不上岸不用付16元的門票。[3] 從興坪徒步,則需2-3小時,票價16元。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