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齊天大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齊天大聖
來自騰訊網的圖片
qí tiān dà shèng

中文名稱:齊天大聖

歌曲原唱:華晨宇

所屬專輯:《天籟之戰第七期》

發行時間:2016年11月27日

歌曲時長:4:12

音樂風格:流行
rap

歌曲語言:普通話
客家話

填詞:十禾

譜曲:華晨宇
許鏡清

編曲:鄭楠

《齊天大聖》是由由華晨宇演唱的歌曲。改編自86版西遊記片頭曲《雲宮迅音》,原作者許鏡清。在《天籟之戰》第七期,華晨宇被指定改編這首歌。

創作背景

《天籟之戰》第七期,華晨宇被素人指定要求改編西遊記(86版)序曲《雲宮迅音》,這首歌有強的節奏感,卻沒有歌詞,改編難度之大可以想象。讓抽到這首歌的華晨宇直呼崩潰,但24小時後,華晨宇卻把它改編成了《齊天大聖》,在經典的基礎上重新作曲,穿插rap段落,甚至還加入了「白晶晶」的橋段,而原本的純音樂經由十禾填詞更為豐富 。

另在2018、2019年火星演唱會以及一些音樂節上,而原先中間的吟唱部分改為他在《歌手2018》翻唱的《雙截棍》中間的吟唱部分。[1] 

歌曲鑑賞

全程用原本純音樂的兩段經典元素鋪底,在這之上全新創作,卻讓人感受到音樂無盡的可能性。整首曲子結構豐富,歌詞有深度,詮釋了一個被後世戲說、被誤解、被豐富、被解構的悟空形象。不管創作還是演唱,完成度都相當高。

相關視頻

許嵩早期作品《齊天大聖》,歌詞太美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