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馬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馬丁爵士,CBE(Sir George Henry Martin,1926年1月3日-2016年3月8日)是一位英國唱片製作人、編曲人、作曲人、指揮、音頻工程師及樂手,天主教徒。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他廣泛參與了披頭士樂隊每張原版專輯的方方面面,因此有時被稱為「披頭士第五人」。馬丁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唱片製作人之一,在英國擁有30首冠軍歌曲,在美國擁有23首。

馬丁受到了多個音樂風格的影響,包括科爾·波特和約翰尼·丹克沃斯的風格。1947年至1950年,他在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學習鋼琴和雙簧管。畢業後,他到BBC的古典音樂部門工作,隨後於1950年加入百代唱片。1950年代早期,馬丁與彼得·塞勒斯和派克·米利甘等人合作,製作喜劇和新奇唱片。

在長達近六十年的職業生涯中,馬丁活躍在音樂、電影、電視和現場表演等領域。他也在數個媒體公司擔任高級行政人員,參與了多個慈善活動。1996年,為表彰他對音樂產業和流行文化的貢獻,馬丁獲授爵士勛位。

視頻

喬治·馬丁 相關視頻

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終於搞明白了!
遠東的梵蒂岡,上海徐家匯天主教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