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韋爾斯·比德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韋爾斯·比德爾
喬治·韋爾斯·比德爾
原文名 George Wells Beadle
出生 (1903-10-22)1903年10月22日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華荷
逝世 1989年6月9日(1989-06-09)(85歲)
國籍 美國
職業 遺傳學家
知名於 發現基因受到特定化學過程的調控而獲得1958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喬治·韋爾斯·比德爾(George Wells Beadle,1903年10月22日-1989年6月9日),美國遺傳學家。他與愛德華·勞里·塔特姆發現基因受到特定化學過程的調控而獲得1958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1]該獎的另一半授予了喬舒亞·萊德伯格

個人生平

  • 1903年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
  • 1927年獲得理學碩士學位,即到康奈爾大學當助教,同時研究孟德爾的不結合遺傳法則。
  • 1989年6月9日逝世。

個人成就

比德爾早期進行農作物種子胚胎的研究,以後進行遺傳生化學的研究。他在斯坦福大學任生物學教授期間,和塔特姆教授一起共同研究麵包紅黴菌的營養問題,發現其成長發育需要維生素,並且觀察到某些紅黴菌的突然變異需要維生素B1或B5,因而他將「一個基因——一個酶」的概念應用於麵包紅黴菌,發現了基因能調節生物體內的化學反應。這一發現開創了遺傳學的生化研究。

由於他對生物遺傳學的貢獻,1958年他和塔特姆利德伯格三人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另外他還獲得了國內外多項其他獎章和獎金。

相關影片

Interesting George Beadle Facts
George Wells Beadle genetics project

參考資料

  1. George Beadle 諾貝爾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