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桑德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桑德斯
喬治·桑德斯
出生 1958年
國籍 美國
職業 小說家

喬治·桑德斯美國小說家。

2017年9月13日,憑藉小說《林肯在中陰界》入圍2017英國布克獎短名單。

倫敦當地時間10月17日晚8時,現年59歲的美國作家喬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憑藉《林肯在中陰界》(Lincoln in the Bardo)獲得2017年英國布克獎。這也是2014年布克獎規則開放以來美國作家第2次獲得布克獎,上一次是去年得獎的保羅·比第(Paul Beatty)。 喬治·桑德斯(1958年 -   )生於德克薩斯州阿馬里略。 1981年,獲科羅拉多礦業學院地球物理工程學位,大學時就已開始寫作。 988年,獲雪城大學創作項目碩士學位。在度過了數年工程師生涯後,桑德斯加入雪城大學,教授藝術創作課程。同時在錫拉丘茲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的創意寫作計劃中任教。 他已出版六本短篇小說集,以及一本非虛構長篇作品。 他的寫作生涯開始相對較晚,起初想成為一名地理學家。在科技寫作上小有成就後,他開始創作短篇小說。 1996年,他出版了第一部短篇小說集《衰退時期的內戰疆土》(CivilWarLand in Bad Decline)。他的故事聰明地結合滑稽喜劇和歐威爾式的諷喻,針砭21世紀無心守護公共道德的資本主義社會,他的作品不但具有顛覆性,同時詼諧幽默,直扎人心。[1]

獲得2017英國布克小說獎

憑藉小說《林肯在中陰界》入圍2017英國布克獎短名單。繼去年保羅·比第獲得布克獎後,桑德斯成為了第2位獲得該獎項的美國作家。

作為當代英文小說界最重要的長篇小說獎,布克獎曾只授與英聯邦及愛爾蘭的作者,

2013年起,只要該書以英文寫作並曾在英國出版即可參賽。這一規則的改變遭到了激烈的批評。

評委會花了五個小時決定了最終的獲獎者。評委會主席洛拉·楊否認對於桑德斯美國人身份的考量,她說:"我們不會考慮作家的國籍。我們只關注小說本身。"與《林肯在中陰界》一同入圍本屆布克獎短名單的還有保羅·奧斯特的《4321》、艾米麗·弗里德倫德的《狼族歷史》、莫欣·哈米德的《逃離西方》、菲奧娜·莫茲利的《埃爾默特》以及阿莉·史密斯的《秋》。

榮譽與獲獎

當選為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2]

短篇小說的傑出筆會(PEN)/馬拉默德(Malamud)獎。

2006年,獲德麥克阿瑟獎、古根海姆獎金。

2013年,他被《時代》雜誌評為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2014年,他憑藉小說集《12月10日》成為首屆弗里奧文學獎得主。

2017年9月13日,憑藉小說《林肯在中陰界》入圍2017英國布克獎短名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