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布什洲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布什洲際機場(英語: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IATA代碼:IAH;ICAO代碼:KIAH;FAA代碼:IAH),是一座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的民用機場。2006年的客運量是1520萬人,是大陸航空及過去泛美航空的樞杻港。它位於休斯敦以北37公里(23英里),以美國前總統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即老布什)命名。喬治·布什洲際機場是得克薩斯州僅次於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的面積第二大和第二繁忙的機場[1],提供往世界主要城市等地的航班。本機場是聯合航空的最大樞杻,每日執行超過700班航班。

歷史

本機場原名休斯敦洲際機場,於1969年完工啟用。原本休斯敦市計劃將舊有的哈比機場[2]的旅客全數轉至本機場,將哈比機場降為該市的第二機場,僅供一般用途不再提供商業航班。但由於哈比機場位於市區,交通有一定的便利性,該機場二年後重新開放供短程的商業航班使用,長程的航線仍使用新的休斯敦洲際機場。

機場原本只有A和B二幢航廈,隨着旅客和航班的增加,機場不斷擴建。1981年,C航廈落成啟用;1990年5月,D航廈開始營運,最新的E航廈則於2003年6月3日和2004年1月7日分兩個階段開放使用。D航廈是除大陸航空外所有往休斯敦國際航班的抵達站。大陸航空的國際航班則使用E航廈。在2005年1月25日聯邦安檢服務大樓完工前,海關和移民關設於D航廈。

機場在1997年冠上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什之名,成為休斯敦喬治·布什洲際機場。

規劃

喬治布什洲際機場現在正計劃下一階段的擴建。近期計劃要求B航廈改建為如同A航廈一般的結構。完工以後,所有設施在南北廣場將連接在一起,形成二道連續的登機長廊。

長期計劃則要求拆除現有航廈,南北廣場將在中央連接。同時修建新的東航廈,作為旅客報到和提領行李之用。新的地下人行自動步道亦會興建。

機場改善包括一條新的跑道8C-26C,一條新的跑道9R-27L和周邊的滑行道,而進出機場的行車線也會有所改進。

視頻

喬治·布什洲際機場 相關視頻

喬治小王子自帶氣場,下個飛機,就是整個機場最靚的仔
17年前,小布什在911當晚的講話

參考文獻

  1. IAH-喬治·布什洲際機場,西岸貨運網,2016-5-4
  2. 豪比機場 (HOU),貓途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