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魯木齊電視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魯木齊電視台(UTV)是中國新疆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的地方電視台。始建於1985年4月,同年9月28日試開播。該電視台系綜合性有限電視媒體,是全國城市電視台及西北五省的主要城市電視台,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諸多城市電視台的中心台。

成立過程

作為自治區首府城市的烏魯木齊市,為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科技、文化發展,不斷滿足少數民族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1992年,經市委、市人民政府批准,烏魯木齊電視台在原漢語27頻道的基礎上,新增開了維語33頻道電視節目。烏魯木齊電視台在積極籌建維語33頻道的同時,克服種種困難,自籌資金 500餘萬元,在原發射塔舊址上又新建成了西北地區唯一的一座137米高和兼觀光旅遊的多功能電視發射塔,新購置了兩台10千瓦發射機,維語33頻道每天播出節目4小時。由此,電視台電視節目覆蓋半徑130公里,覆蓋人口220萬,全台並擁有了比較先進的各類電視攝錄設備和一批年輕的電視專業技術人才。

合併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廣電事業的飛速發展,廣電事業管理體制也將進行了新的改革。為加強對電視媒體的整合,發揮電視資源優勢,2000年5月,經市委、市人民政府批准,原烏魯木齊有線廣播電視台與烏魯木齊電視台正式合併。合併後的烏魯木齊電視台,除繼續保留原無線漢語27頻道和維語33頻道外,又新增了4個有線電視頻道。全台6個電視頻道,即UTV-1(漢語新聞綜合頻道)[1]、UTV-2(維語新聞綜合頻道)、UTV-3(影視頻道)、UTV-4(生活服務頻道)、UTV-5(文體娛樂頻道)、UTV-6(婦女兒童頻道)。6個頻道共自辦欄目30餘個,全天播出節目20小時。其中自辦欄目《烏魯木齊新聞》、《大事小事》、《電視直通車》、《女性周刊》、《實話實說》、《城市快遞》、《藝·天堂》、《生活〈社會、網絡、消費、健康版〉》《簡明國際新聞》等均受到烏魯木齊市百萬電視觀眾的喜愛和讚揚。建台十八年來,烏魯木齊電視台自拍的電視劇專題片、社教、廣告、文藝類節目曾連年在全國性評比中獲獎,節目的收視率也一直名列烏魯木齊地區各電視前茅。電視台現有職工304人,少數民族職工120餘人,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占職工總數76%。高級職稱18名、中級職稱66名、初級職稱 124名,固定資產4000多萬元。2002年,全台節目創優70餘個,其中國家級獎6個、省級獎56個、廣告創收1508萬元。1998年起,電視台曾連續五年保持自治區級文明單位稱號和市級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範單位稱號。同時,自1993年起,烏魯木齊電視台多次被市委、政府、自治區黨委、自治區廣電局評為「宣傳工作先進集體」、「民族團結先進集體」、「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雙擁工作先進集體」而受到表彰[2]。烏魯木齊電視台在國內外均有廣泛的影響和知名度。同時,也是中國城市電視台聯合體的會員台,與全國各地電視台有着廣泛友好的節目交流關係。

視頻

烏魯木齊電視台 相關視頻

烏魯木齊電視台「我和祖國一起飛」
烏魯木齊電視台報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