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賊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賊骨》,意大利抒情詩集。作者蒙塔萊(Eugenio Montale,1896—1981),意大利詩人。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詩集通過對故鄉利古里亞海濱景物的描繪,表現生活的邪惡和人生不可捉摸的痛苦。其中抒情詩《檸檬》揭示了詩人應透過外部世界的美,去發現事物內部的真理,以及由痛苦和歡樂交織在一起的人生奧秘。另一首《葵花》則較集中地體現了詩人的內心世界和人生哲學:人生是永恆的痛苦,但人們仍寄希望於明天。

蒙塔萊的詩具有象徵主義的特點,着意表現人的個性危機,詠嘆人生的難以理解、無法預測。詩人運用象徵和隱喻的手法,全神貫注於「自我」,抒發內心的孤獨和惆悵。1975年,蒙塔萊因「他的詩獨樹一幟,以巨大的藝術敏感性以及排除謬誤和幻想的生活洞察力,闡明了人的真正價值」,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1],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2]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大多數著作反映實際情況,符合歷史發展趨勢,推動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也有不正確的、非科學的;但都有較大的社會影響。對所收著作,從其特徵、版本、作者生平、規模、主要內容、學術或藝術價值、社會作用等方面作出了簡要的詮釋。

視頻

烏賊骨 相關視頻

從阿爾卑斯山腳下直到亞得里亞海濱,一起領略斯洛文尼亞的風光
鋼琴演奏意大利著名歌曲《重歸蘇蓮托》,一首優美抒情的樂曲

參考文獻

  1. (論文)百科全書的編纂體制與體例,道客巴巴,2015-07-08
  2.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