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蘭浩特一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蘭浩特一中曾經是內蒙古教育的寵兒。她是1947年內蒙古自治政府成立後建立的第一所中學,首任校長(石琳)由烏蘭夫同志親自任命。同時從陝甘寧邊區抽調鄢儀貞為副校長,張剛為教導主任,王照微任語文教師兼班主任。三名八路軍幹部滿懷真情、肩負重託,從革命聖地延安的不同崗位相繼來到了烏一中,從此開啟了興安盟教育事業發展的嶄新篇章。1952年內蒙古師範學院(內蒙古師範大學前身)在烏蘭浩特市成立,師院的師資隊伍由烏蘭浩特一中的骨幹教師組成,可以說烏蘭浩特一中是內蒙古教育的搖籃。郭沫若先生於1964年為學校題寫了校名。五十年代,烏一中是全國重點辦好的28所中學之一。六十年代,烏一中派人出席了全國文教戰線群英會,被國務院命名為文教戰線先進單位。2002年,首批進入自治區示範高中行列。2009年、2014年兩次被評為內蒙古自治區教育系統先進集體、2005年晉升為全國文明單位、2017年被教育部命名為全國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1]

文化傳統

學校堅持「以人為本」思想,確立了以教師發展學校的思路,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素質精良的「專家型、學者型、科研型」的教師隊伍。現有教職員工208人,特級教師2名,高級教師48人;3名區級骨幹教師、3名國家級骨幹教師,4名區級學科帶頭人,4名自治區級教學能手。已有35位教師獲得了教育管理和教育技術專業碩士研究生課程結業證書。有3名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有7名正在讀教育碩士研究生。

2001~2004年該校連續三年獲得盟級教學質量一等獎。學校先後被授予全國學校體育衛生工作先進單位、自治區首批教育科研實驗基地、全區學生軍事訓練工作先進單位、自治區文明單位等,興安盟名校等表彰共80多項,並於2004年3月獲得聘請外國文教專家資格。

教育科研上,2001年學校有六個科研課題(物理、心理、研究性學習、德育、數學、教育技術)被自治區教育科研所立為自治區教育科研課題,其中《研究性學習的構建與實踐》被列為自治區級重點課題和全國「十五」規劃--「創新教育」的子課題;2001年9月,該校被自治區教育科研規劃辦命名為自治區教育科研實驗基地。

歷史沿革

成立於1947年,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後建立的第一所完全中學。五十年代是全國重點辦好的28所中學之一,六十年代出席了全國文教戰線群英會,被國務院命名為全國文教系統先進單位,高考成績排過華北區第二名,一直是內蒙古自治區重點中學,2002年3月首批進入自治區級「示範高中」的行列。

教學設施

校園占地10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達3.12萬平方米。學校擁有完備的教育教學和生活設施,包括實驗辦公綜合樓、教學辦公樓、圖書音象樓、教師住宅樓、學生公寓樓、師生服務中心、總務樓、現代化食堂等。目前學校擁有學生閱覽室2個,教師閱覽室1個,教師電子備課以及網絡教室1個,多功能教室和選修課教室10個,標準理化生實驗室8個,具有15個台位的室內乒乓球館,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和閱覽室,擁有功能完善的一座天文台,學校擁有教學辦公電腦220台,並通過光纖接入Inernet網,所有教室都安裝2機一幕,並接入雙向閉路控制教學系統[2]

視頻

烏蘭浩特一中 相關視頻

烏蘭浩特一中宣傳片
內蒙古烏蘭浩特一中七十年校慶千人團體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