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久生十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本小說家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久生十蘭(Hisao Juran 1902年4月6日 - 1957年10月6日 )原名阿部正雄日本小説家。

生評

久生十蘭,於日本北海道出生。1919年自基督教聖學院中學畢業後,進入函館每日新聞社工作。曾留學法國,攻研戲劇,這樣的求學背景亦使其日後的創作風格充盈獨特的法式異國情調。所以故事背景不是在歐洲,就是主角曾在國外。回國後,於明治大學擔任文藝科講師,並以原名於《新青年》發表第一部本格派推理作品〈黃金遁走曲〉。於1939年獲第一屆新青年讀者賞。1951年發表的〈鈴木主水〉榮頒第二十六屆直木賞。1953年的短篇作品〈母子像〉獲選為國際短篇小說競賽最佳作品。

1957年因食道癌病逝,終年五十五歲。[1]

作品

《地底獸國》, 《昆蟲圖》, 《哈姆雷特》, 《彩虹橋》, 《預言》, 《遺骨》, 《水草》, 《黑色記事本》, 《母子像》, 《魔都》 [2]

參考來源

  1. 久生十蘭. 讀墨. [2019-02-09]. 
  2. 久生十蘭. 博客來.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