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麗江黑龍潭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麗江黑龍潭公園

又名玉泉公園,位於麗江城北象山腳下,從古城四方街沿經緯縱橫的玉河溯流而上,約行一公里有一處晶瑩清澈的泉潭,即為中外聞名的黑龍潭。麗江黑龍潭公園俗稱龍王廟,位於麗江古城北端象山之麓,黑龍潭內隨勢錯落的古建築有龍神祠、得月樓、鎖翠橋、玉皇閣和後來遷建於此的原明代芝山福國寺解脫林門樓、五鳳樓,原知府衙署的明代光碧樓及清代聽鸝榭、一文亭、文明坊等建築。

景點簡介

中文名稱: 黑龍潭公園 [1]

地理位置:中國雲南

占地面積: 4萬平方米

開放時間: 8:30-17:30

景點級別: 國家AAA 門票價格 :30元

潭水從石縫間涌涌噴出,依山斛清泉匯成四萬平方米潭面。四周山清水秀,柳暗花明。依山傍水造型優美的古建築點綴其間。其流韻溢彩,常引人駐足留連。

主要景點

五鳳樓

五鳳樓又稱法雲閣,原建於芝山福國寺內,1979年遷至黑龍潭。福國寺建於明代,

原是木土司的別墅及家廟。木土司曾在寺內會見過明代著名旅行家和地理學家徐霞客

龍神祠

龍神祠為黑龍潭主要建築,含戲台、得月樓,分布在一組造型典雅、和諧而又變幻無窮的主軸線上。

祠坐東朝西,為四合五天井大院,有門樓、兩廂、大殿,南面辟有一方丈,自成院落。大殿為單檐歇山頂,面闊進深三間,前有月台,施作垂帶踏跺,四週遊廊回互貫通。大殿和門樓高聳突兀,極富廟堂氣息。門樓高懸「天光雲影」四字榜書。

景點特色

 

遊園,爬山,攀崖,探洞,踏青,採集,騎馬,射獵,垂釣,游泳,划船,漂流,滑翔溜索,快活林趣味競技,滑雪,滑冰,滑道,打爬犁,打冰球,雪地足球,雪山漂舟等使深山老林的春夏秋冬充滿了四時之樂。

景點履歷

黑龍潭始建於乾隆二年(1737),其後乾隆六十年、光緒十八年均有重修記載。舊名玉泉龍王廟,因獲清嘉慶、光緒兩朝皇帝敕封「龍神」而得名,後改稱黑龍潭。

視頻

麗江最美的公園,黑龍潭公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