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斯·韋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斯·韋斯
Dennis Wise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Dennis Frank Wise

出生日期    (1966-12-16) 1966年12月16日(57歲)

出生地點   英格蘭倫敦肯辛頓

身高     1.68米(5英尺6英寸)

位置     中場

丹尼斯·法蘭·韋斯Dennis Frank Wise,1966年12月16日)出生在肯辛頓,是英格蘭足球領隊和前足球員,韋斯在英格蘭出場21次,並取得了一個入球,韋斯的國家隊處子演出是迎戰土耳其

職業生平

溫布頓

韋斯的球員生涯在修咸頓開始,但18歲時,就在當時領隊麥美尼美(Lawrie McMenemy)離開後,便轉投溫布頓

車路士

韋斯於1990年7月以160萬英鎊的身價從溫布頓加盟車路士,這筆轉會費創下了當時車路士俱樂部的新紀錄。1990年8月25日首次代表車路士在主場2-1戰勝打比郡的比賽中出場。

韋斯曾經代表車路士獲得1997年的英格蘭足總盃以及1998年的英格蘭聯賽盃歐洲優勝者杯歐洲超級杯冠軍。1998年當選英格蘭足球先生。韋斯的強悍和鼓動性曾是車路士在90年代初從一支中下游球隊走上復興之路的重要因素。

作為車路士的隊長,韋斯卻是英格蘭足壇有名的惡漢。綽號「憤怒的老鼠」的韋斯在效力期間,一直作為球隊的絕對主力和精神領袖,以其兇猛的風格著稱。韋斯的大局觀、傳球、射門的功力同樣不俗,雖然個子矮小,但韋斯在球場上拼勁十足,即使堅尼這樣的惡漢遇到他也得讓三分。

其後,韋斯被當時任車路士主帥雲尼亞里(Claudio Ranieri)賤賣給了李斯特城

李斯特城

韋斯於01/02球季轉投李斯特城,但並沒有取得太大的成功,韋斯僅替李斯特城上陣17次,在2002年9月更被球隊解僱了,因為韋斯在季前在芬蘭的期間,猛力擊打隊友加倫·戴維森(Callum Davidson)的下巴。這件事件令到李斯特城球迷頗討厭韋斯。

米禾爾

韋斯於2002年轉投米禾爾並成為球員兼領隊。於2004年,韋斯帶領米禾爾首次闖進英格蘭足總盃決賽,但最終敗在曼聯手上。米禾爾是史上第二隊,並不是頂級聯賽球隊而能夠闖進足總杯決賽。但米禾爾卻第一次爭取到歐協席位,但卻在第一回合便被淘汰出局。

修咸頓

韋斯於2005年加盟修咸頓,韋斯為修咸頓上陣11次,但隨著當時的領隊哈利列納遭解僱,及後佐治貝利(George Burley)成為新領隊,韋斯卻於2005年12月卻離開修咸頓。

高雲地利

韋斯於2006年1月以短期合約形式加盟高雲地利,但僅為球隊上陣13場便離開高雲地利並退役。

領隊生涯

史雲頓

韋斯於2006年5月18日成為斯文登的領隊,韋斯在球季有一個好開始,帶領史雲頓取得七戰六勝的佳績,同年9月離開史雲頓。

列斯聯

2006年9月20日,韋斯轉為執教利茲聯,接替前領隊布力維爾(Kevin Blackwell)的爛攤子,列斯聯在韋斯的帶領下於英甲有顯著的成績,雖然要背負-15分來開始球季,但仍能站穩陣腳。

紐卡素

2008年1月28日,韋斯受紐卡素主席基斯·莫特(Chris Mort)邀請,成為紐卡素的足球總監[1],但主教練凱文·基岡多次表示不知道韋斯會來臨紐卡素,另外韋斯亦被外界視為凱文·基岡的接班人,萬一紐卡素成績有所下滑,韋斯亦可暫時取代其地位。2009年4月1日,在舒利亞獲委任為臨時領隊前一小時,紐卡素在官網宣佈韋斯離職[2]

個人榮譽

溫布頓
車路士

參考資料

  1. Wise quits Leeds for Magpies role
  2. Wise parts company with Newcastle. BBC Sport. 2009-04-01 [2009-04-02] (英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