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部錦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部錦龜
原圖鏈接

中部錦龜 (MidlandPaintedturtle,C.p.marginata)發現於從加拿大[1]到五大湖東部直至伊利諾伊南部,在錦龜的亞種之中,它是其他三個亞種的過渡階段。

生活習性

喜歡池塘沼澤小溪湖泊,這些地方流速緩慢,底部鋪着軟軟的淤泥,並有合適的曬背場地和豐富的水生植物。錦龜是日行性的,夜間則在池底或有部分浸在水中的物體上睡覺。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它們變得活躍起來,再曬上幾個小時的背,然後在上午的晚些時候進行覓食。到傍晚它們可能會再次覓食。

食性

雜食性的,再它們的棲息地內,各種動植物,不論死活,都會成為它們的盤中餐。這其中包括:蝸牛蛞蝓昆蟲小龍蝦蝌蚪小魚,腐肉,水藻水生植物。年幼的錦龜是食肉的,而隨着年齡的增加,年老的錦龜更偏向於植食。

體形特徵

背甲[2]的長度為4-10英寸(10-25 cm),屬小型水龜。其背甲光滑,呈扁平的橢圓形,色彩從綠色到黑色,部分亞種還帶有紅色的斑紋。腹甲一般是黃色的,有時會夾帶紅色,有時又帶有黑色到紅棕色的圖案,圖案的大小和形狀不定。錦龜的皮膚為黑色到橄欖色,頸部,四肢和尾部長有黃色和紅色的條紋,頭部則有黃色的條紋。雄龜具有加長的前爪,和粗長的尾部。而雌龜一般體型較大,前爪較短,尾巴也比較短和細。

頭部白斑為不完全線條型(線條不像西、 南錦一樣完全),前兩條一直蔓延到眼睛。幼體到成體都是如此。背部呈綠色,邊緣帶有少量類似西錦花紋,並且仍然有殘餘的平行紋肚子帶有類似橢圓形花紋。幼體至成體肚子花紋形狀不同它的底殼中間有獨特的對稱陰影,每隻龜的陰影大小和明顯程度都不一樣。

護理

由於嬌小的體型和對人工圈養的適應能力,錦龜經常被作為寵物飼養。它們具有有趣的個性,並不時做出一些滑稽的舉動。錦龜可飼養在4英尺左右的水族箱內,並配備了紫外燈,白熾燈,加熱器,過濾器,以及岩石製成的曬背平台和藏身處,底下則鋪着鵝卵石。

種族現狀

錦龜(Painted Turtle,學名:Chrysemys picta)是分布最廣的北美洲水龜,而且唯有它們從加拿大南部到墨西哥北部,從美國的西北部到東南部都有所發現,它們的分布範圍涵蓋了整個北美大陸。

錦龜共有四亞種: 西部錦龜, 學名:Chrysemys picta bellii 英文名:Western Painted Turtle

  • 南部錦龜, 學名:Chrysemys picta dorsalis 英文名:Southern Painted Turtle
  • 中部錦龜, 學名:Chrysemys picta marginata  英文名:Midland Painted Turtle
  • 東部錦龜, 學名:Chrysemys picta picta 英文名:Eastern Painted Turtle
  • 東部錦龜(Schneider,1783),分布範圍從加拿大東南部,經過新英格蘭,向下直到佐治亞洲和阿拉巴馬州。 它們通常有5-7英寸長(12.7-17.8 cm),最長的紀錄為7.1英寸。這種龜有一個與眾不同之處,就是其椎盾和肋盾的走向實際上是平行的,因此其間的接縫直直地穿過背甲。而其它所有北美洲水龜的這些接縫都是犬牙交錯的。腹甲通常清一色地呈黃色。在其分布範圍內的沿海地區,可能會在有潮汐漲落的水域裡發現它們。

中部錦龜(Agassiz, 1857),分布範圍從魁北克州南部和安大略到美國中部,向東到新英格蘭,賓夕法尼亞直到西弗吉尼亞和馬里蘭州,其體型大小與東部錦龜近似。其背甲的接縫相互交錯,周圍繞以深色的鑲邊,緣盾相對華麗,腹甲上有一片深色的圖案。

南部錦龜( Agassiz, 1857),體長約為5英寸(12.7 cm),最長的紀錄為6.1英寸(15.5 cm),是體型最小的亞種。它的分布範圍從沿着密西西比河兩側的伊利諾州南部和密蘇里州,向南到露易斯安娜州,向東到阿拉巴馬州。它的特點在於背甲上沿着長徑有一條縱向的紅色,橙色或黃色的條紋,相當顯著,並有着一個樸素的黃色腹甲。

西部錦龜(Gray, 1831),是體型最大的亞種。成龜的長度通常超過7英寸(17.8cm),而最長的紀錄為9.8英寸(25cm)。它的分布範圍從安大略以西到英屬哥倫比亞,向南到密蘇里州,向北到俄克拉荷馬州,向東到科羅拉多州,懷俄明州,愛達荷州和俄勒岡州的北部,另外在德克薩斯州,新墨西哥州,猶他州和吉娃娃,墨西哥都有隔離開的孤立種群。由暗淡斑紋構成的網狀圖案是其背甲上的特色。腹甲黃色或略帶紅色,其上有沿着盾甲接縫分叉的深色圖案,看來錯綜複雜。

在它們分布相交迭的地區,各個亞種間會彼此混合。由於它們時常保持混居,因此在圈養中很容易出現亞種間的雜交種。

繁殖方式

錦龜很喜歡曬背。曾有多達五十隻的錦龜彼此層層疊疊地聚集在一根圓木上。即使是稚龜,也有人見到它們曬背。在陽光下曬背有很多重要的意義。熱量可以使龜保持合適的體溫。而紫外線則可以除去皮膚上的寄生蟲,同時還是合成維生素D3的要素。錦龜的求愛方式相當優美,發生於三月至六月中旬。雄龜會慢慢地追逐雌龜,並超過她,然後轉過身來與她來個面對面。他會抖動那長長的前爪,去敲打她的頭和頸部。如果雌龜接受了雄龜的求愛,就會用她的前爪敲擊他伸展在外的肢體,以示響應。然後雄龜將游向別處,並試着引誘雌龜跟上前來。最後雌龜會沉到池底進行交配。

築巢行為發生於五月到七月中旬。雌龜會在水邊陽光充足的地方築巢,要求土壤為略帶潮濕的沃土或沙質土,巢呈長頸瓶的形狀。產卵的數量由2-20枚不等,各亞種間有所差異。在自然條件下和人工飼養中,其孵化期平均為76天。

孵化溫度對稚龜性別的影響,在錦龜身上是很明顯的。溫度相對較高時(87°F,30.5°C),卵中孵化出的是雌龜。溫度較低時(77°F,25°C)則產生雄龜。而在84°F(29°C)這個中間溫度時,孵出的既有雌龜也有雄龜。

稚龜依靠破卵齒的幫助破卵而出。破卵齒在孵化後的幾天內脫落。稚龜的背部具有嵴突,腹部具有皺褶,這些長大後都會消失。它們甲殼上的色彩和斑紋比成龜更為明亮和顯著。它們在孵化後五年內達到成熟,而一般認為它們壽命可達20年。

野外的稚龜可能會在巢內越冬。這些一英寸長(2.5cm)的小生命即使被冰凍住也能存活下來!成龜也相當耐寒,有人曾看見它們在冰下游泳。大多數錦龜在寒冷的冬季里進行冬眠。它們會在池底的淤泥里挖洞,或是尋找麝鼠的洞穴或其他的藏身之處。在冬眠時,它們對氧氣的需求大為減少。它們可以靠皮膚,咽喉內壁以及肛門處的薄壁氣囊來吸收水中的氧氣,這些就足夠使用了。

分布範圍

錦龜(Painted Turtle,學名:Chrysemys picta)是分布最廣的北美洲水龜,而且唯有它們從加拿大南部到墨西哥北部,從美國的西北部到東南部都有所發現,它們的分布範圍涵蓋了整個北美大陸。

由於錦龜的分布極為廣泛,在美國冬天最冷和最溫暖的地方都有它們的行蹤。分布最北的亞種會定期冬眠,冬眠的時間也比南方的亞種更長一些。而生活在分布區南端的南部錦龜和西部錦龜,可能是不冬眠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