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田英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田英壽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wiki
個人資訊;zh-hk:資料
全名 中田英壽
暱稱 Hide
出生日期 (1977-01-22) 1977年1月22日(47歲)
出生地點 日本山梨縣甲府市
身高 1.75米(5英尺9英寸)
位置 中場
球隊資訊;zh-hk:球會資料
現在所屬 已退役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中田 英寿
假名 なかた ひでとし
平文式羅馬字 Nakata Hidetoshi

中田英壽(1977年1月22日)是一位日本職業足球員,有日本國寶之稱,曾為日本國家隊出席1996年2000年奧運會1998年2002年2006年世界盃

2006年7月3日,宣佈全面引退,結束球員生涯。是史上第二位加入義大利頂級足球聯盟的球員;他曾連續兩年獲選為亞洲足球先生;在FIFA一百年選出的一百二十五位最偉大球員中,他更是唯一的日本球員。

生平

中田出生於山梨縣,在就讀山梨縣立韮崎高等學校時已經成為日本15歲、17歲及19歲以下的國家隊成員,憑當時在國家隊的出色表現,1995年畢業之後加入現時J2球隊平塚比馬(即今湘南比馬),一年後入選日本代表隊。1997年,奪得日本聯賽最佳球員及亞洲足球先生

1998年世界盃日本雖然三戰全敗,但中田表現出最高水準向歐洲進發,於世界盃後加盟意大利佩魯賈球隊。2000年轉會羅馬隊之後協助球會奪得該賽季的義大利甲級聯賽冠軍.其後轉會至帕爾馬費倫天拿

2005年8月12日,由費倫天拿外借至英格蘭球隊保頓12個月,穿著16號球衣。

2006年7月3日,隨著日本在Template:Wc1在分組賽出局後,中田英壽在其官方網站上宣佈正式結束球員生涯(當時29歲),並打算到美國哈佛大學修讀工商管理碩士,向其他方面發展。曾與來自沖繩在台灣發展的女藝人千田愛紗有緋聞。

足球金童改賣清酒

2016年,他於環遊日本各地後開設了一所高級清酒釀酒廠。[1]三十九歲的他,過去三年在思考的是,怎樣讓清酒變得如紅酒一樣,創造出全球市場。

過去七年,中田英壽回到日本,在四十七個行政區旅行,一路從沖繩到北海道,拜訪各種達人,也有農夫和清酒師傅,驚豔於許多手工藝,也包括清酒。他發現,隨著日本料理在過去十年在世界開展,變得愈來愈普遍,人們欣賞清酒,卻沒有人真的了解清酒。日本的清酒釀造者,也不知道怎樣和世界連結,推廣到國外。

他創造連結,讓世人看到清酒。除了到米蘭世博,他也曾把清酒帶到倫敦奧運。

中田英壽舉辦許多清酒餐會,在義大利餐點中,穿插香檳、白酒、清酒、紅酒,讓來賓知道清酒與不同料理的搭配,和其他酒的不同。為了教育,他還自己做了一款手機app「Sakenomy」,意思是清酒學。只要對著清酒標籤拍照,app就會顯示這是什麼清酒、從哪裡來等資訊,目前已經累積了八千多支清酒資訊。

現在app已經有日文、英文、義大利文,中田英壽規劃要做到十種語言,還要提供清酒與餐食搭配的建議,甚至是電子商務。

個人榮譽

相關影片

平凡生活冇意義 中田英壽:唔需要家
亞洲小貝,29歲環遊世界,讀完哈佛下田插秧:人生根本不需要努力,[心靈驛站]
2014巴西世界盃國家英雄第03期:中田英壽VS香川真司
中田英壽 プレー集 -HIDETOSHI NAKATA The Legend-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前任:
霍達達德·阿齊茲
亞洲足球先生
1997年及1998年
繼任:
阿里·代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