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工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工網(大國工匠)原圖鏈接來自 中工網 的圖片

中工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中工網2008年創建,是國家大型綜合性新聞網站,提供時政,國際,財經,軍事,民生,體育,教育等新聞資訊,24小時不間斷更新,隨時關注國家全方面的發展動態。

網站簡介

中工網創辦於2008年,是大型綜合性中央新聞網站。中工網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管主辦,以宣傳報道職工、工會、企業為主。

網站自上線以來,中工網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如今的中工網已成長為全面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和工會重點工作、有效維護職工權益、正確引導社會輿論的新型網絡宣傳和職工服務平台。

網站建有專業的演播廳,配備有專業的主持人及節目導播,可承接各種視頻訪談及現場直播活動。同時針對廣大工會職工和工會幹部的需求,網站設有工會幹部培訓教育平台及職工素質培訓平台,給各級職工和工會幹部提供在線培訓,截至目前,通過這兩個平台,接受培訓的職工和工會幹部達近千萬人次。

中工網擁有一支專業而成熟的技術團隊,可承接各類網站的開發和維護工作。同時在全國範圍內擁有一支數千人的通訊員隊伍,具有全國範圍內的信息採集能力和傳播覆蓋能力。

2012年7月,國務院新聞辦批准中工網為可供轉載新聞的中央新聞網站。經過近8年的努力,中工網影響越來越大,在中國工運的宣傳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工網已成長為中國工運事業宣傳的權威資訊平台、職工提素的培訓平台以及中國勞動關係的輿論引導和監督平台。

網站願景

「中工網」以「網上工會」為主題,以黨和國家的工作大局和工會工作全局為核心,以網絡技術為手段,以「宣傳工會、服務職工、倡導和諧、資源共享」為宗旨,通過向廣大職工提供政策宣傳、諮詢服務、維權互動、技術服務、生活服務及互動服務,形成包括公共信息宣傳功能和服務功能在內的大型集群化網站平台,以互聯網的強大輻射體系為有效載體,擴大對工會各項工作和政策的宣傳,傳遞黨和工會的聲音,引導職工隊伍的輿論,讓中國工會的主張在互聯網上成為強音。

新聞網站發展趨勢

當前,新媒體[2]正以最快的速度迅猛地發展,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資本高度聚集、技術飛速發展、影響日益廣闊的新興產業。而且隨着網絡技術不斷創新和第三代移動通信的興起,新聞網站正迎來新的機遇,發生新的革命,呈現新的趨勢。

1、網絡技術迅猛發展促進新聞網站多媒體的融合。

2、作為一種交互性的全媒體,新聞網站越來越成為網民表達觀點、主張和情感的重要途徑之一,成為政府官員與民眾就社會發展重大問題交流看法的有效方式。

3、隨着移動終端技術發展和5G網絡推廣,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化成為新聞網站的重要趨勢。

視頻

中工網 相關視頻

中工網:促進工作場所性別平等 宣傳片
中工網:三問「交通罰款三千億」

參考文獻

  1. 新聞媒體應為誰服務?,搜狐,2013-05-01
  2. 新媒體的價值(乾貨必讀),搜狐,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