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山樹木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山樹木園位於廣東省中山市城區南郊,占地總面積1400多畝。

樹木園共分科普區、苗圃示範區、生態林建設示範區、科研管理區等4個功能區和19個小區。整個樹木園主要以鄉土樹種主打。其中的鄉土樹種示範區,華南農業大學將廣泛種植具有中山特色的樹種,如土沉香、四藥門花黃桐水松等。目前,全國共有各類植物園,包括樹木園、標本園等100多個。但這些植物園的種類均不是以鄉土樹種為主,更不是以植物系統進化進行布局的,因此,中山樹木園的建成將填補我國這方面的空白。[1]

基礎設施

樹木園以木本植物為特色,以森林生態示範建設為中心,是集科研、科普、科教、種質資源基因保存、苗木培育、生態觀光和休閒健身等於一體的社會公益性專題園。目前投入2900萬元的第一期建設工程已完成了樹木標本收集92科、1200多種,初步建成了木蘭園、系統分類區、竹園等小園區。完成的基礎設施包括15公里的登山路,8公里的環山路、人工湖及休閒廣場等等。二期工程將繼續完善配套設施,總體規劃建設桃花園、山茶花園、杜鵑園、盆景園等專類園區。

景區介紹

根據功能的不同,樹木園分為科普專類園區、苗圃示範區、特色科屬種質資源保存區、生態林建設示範區和入口管理區等5個功能區(包括19個小區)。目前,木蘭園、系統分類區、優良鄉土樹種展示區、竹園等四個小園區已初步建成,其它小園區正在建設之中。已收集、引種標本樹種1200多種,數量15000多株,其中木蘭科95種,竹類250多種,含銀杏、單性木蘭、紅豆杉等7種國家Ⅰ級保護樹種在內的國家重點保護和珍稀瀕危樹種90多種。

同時,中山樹木園各項基礎設施及配套設施日趨完善,已完成15公里登山路、8公里環山路、人工湖及休閒廣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園區大門出入口廣場、科普展示樓和科技培訓樓等建設項目正在緊張有序地施工中。

旅遊信息

公交

可乘坐015、B15、038到中山樹木園站下車

門票

免費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