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超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超人》是由華山執導,李修賢,王俠,袁曼姿,劉慧茹等人主演的一部科幻片。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對於香港電影而言,是一個無比輝煌的時代[1]!當時的香港演藝圈可謂是群星璀璨、奇才輩出,堪稱是一個奇蹟之地。當時無論是在產量、票房,還是質量與藝術性上都均創造出了驚人的奇蹟,形成了無比龐大的電影工業,當時的香港電影總產值更是超越了亞洲電影強國印度的寶萊塢,躍居世界第二的位置,僅次於擁有全球市場的好萊塢[2]

劇情梗概

太空科學研究深所獲悉有來自冰河時代人類所化之怪物將會危及地球上的所有人類。這批怪物兇悍異常,神通廣大,大有霸占整個世界的野心。為了對付這批怪物,科學研究所所長劉英德以自己數十年來的研究心得把勇敢的科學研究員雷馬製造成萬能超人。中國超人開始了與怪物的戰鬥……

幕後製作

20世紀70年代中期,日本特攝片掀起熱潮,導演華山乘其氣勢,將武俠情節加上科幻特技,拍出一個富中國特色的「中國超人」;倪匡負責編劇,極富創意地加入很多科幻元素

中國電影業

中國電影的發展要以堅持中國特色來彰顯文化自信。從受眾來看,堅持創作有中國特色的優秀作品,是文化自信的表現,能夠很好地服務於中國觀眾,也才能做大做強中國電影,才能較好地服務於中國電影的海外傳播。從目標上看,衝擊奧斯卡,不應成為中國電影的首要目標或終極目的,提高中國電影創作水平,走向現代開放的市場經濟體制,促進中國電影工業發展,參與全球電影市場競爭,中國電影需要擺脫奧斯卡情結。因為,相比前者,做大做強國產電影最重要。

視頻

中國超人 相關視頻

五分鐘看完電影《中國超人》
44年前的特攝片《中國超人》,李修賢主演,劇情很像奧特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