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2014年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2014年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展會名稱: 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

舉辦地點: 青島百果山森林公園

主題: 讓生活走進自然

會期: 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

吉祥物: 青青

類別: A2+B1級

2009年9月15日,在西班牙薩拉戈薩舉行的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簡稱AIPH)第61屆會員大會上,青島申辦代表團經過簡短、精彩的陳述和完美的答辯,得到了全體與會委員的一致認可和廣泛支持,最終獲得了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的主辦權。2011年8月31日,經國務院批准,商務部批覆同意舉辦2014年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1]

展會資料

世園會

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世園會")是由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批准舉辦的專業性國際博覽會,是展示世界園林園藝精品和科技成果的非貿易性展會,被稱為世界園藝文化和園林科學的"奧林匹克盛會"。自1960年在荷蘭鹿特丹舉辦首次國際園藝博覽會以來,至2014年,共舉辦過31餘次世界園藝博覽會。

青島獲權

2009年9月15日,在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第61屆會員大會上,青島市獲得了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的主辦權,為A2+B1級,將於2014年4月-10月在青島市百果山森林公園舉行。2011年8月31日,國務院批准,由國家林業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花卉協會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由青島市人民政府承辦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本屆展會中文主題暫定為"讓生活走進自然",英文主題為"From the earth, for the Earth"。

主要建築

主題館

主題館:主題館位於主題區飛花區南部,東鄰童夢園,西鄰科學園,建築形象取自青島市花--月季,總建築面積約為2.8萬平方米,作為世園會標誌性主體建築,主要功能包括主題演繹、花藝競賽、綜合服務,是展示青島世園會"讓生活走進自然"的主題和突顯大型事件的展覽場所。

天水地池區

天水地池區:天水地池區位於園區中心位置,主題為"凝聚| 編織夢想",為整個世園會核心園區之一,承接南北東西。 天水地池之間設置了主題景觀廣場,連接天水地池。該廣場是園區內公共開放空間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世園會重要的公共活動中心和世園會文化展示區。

植物館

植物館:植物館位於世園會花藝園北部,北鄰草綱園,建築形象取自葉片,構思源於種子和植物生長,總建築面積約2.3萬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海洋植物展區、竹藤植物展區、溫帶植物展區。

夢幻科技館

夢幻科技館:夢幻科技館作為整個主題區的重要建築物之一,也是科學園的綜合服務中心,採用當代國內外盛行的參數化設計,其建築造型更加體現科技創新,視覺效果與"科技夢幻"主題相呼應。

開幕儀式

在184天的運營期間,將分別舉辦風韻中華、花宴狂歡節等10個主題的競賽項目,周周有亮點,月月有精彩。首次在插花花藝競賽中採用非常規展位,使參賽展位既能融入整體花團錦簇的環境氛圍,又能突出競賽作品,來自日本、韓國的46家插花花藝競賽單位,將給參觀者帶來令人難忘的花卉視覺盛宴。九大類別2000餘件"新、奇、特"的牡丹競賽參賽展品全面布展完畢;將展示五彩牡丹"十樣錦"與高達兩米的大株"牡丹王",並首次採用插花花藝與切花相結合的布展形式,將競賽展品置於花卉景觀和花藝作品中。

園區交通、飲水、廁所、休憩等設施充分考慮以人為本,滿足絕大多數人的需求。提供包括問詢、導覽、物品寄存、母嬰等七大類遊客服務,銀行、醫療、保險、郵政、通信、氣象等六個方面的公共服務,以及電瓶車、纜車等交通服務。在展示各類園藝盛宴的同時,園區還為遊客準備了特色鮮明的餐飲服務。這些餐飲及商業零售設施分布在園區17處服務中心內,總面積約10000平方米,可提供6500多個就餐餐位,每天能滿足5萬多人次用餐。與以往各屆世園會不同,青島世園會在園區內增設了廣播、LED、公共展示等多種公共信息發布平台,讓遊客及時掌握各場館開閉館時間、各類文化演藝活動時間、各園區擁擠程度等信息,提高遊覽的預知度。園區免費無線網絡全覆蓋,遊客也可以下載"青島世園手機客戶端"提前了解園區特色亮點、精品遊園線路等信息。

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25日正式開幕。

青島世園會以"讓生活走進自然"為主題,園區占地總面積241公頃,基本空間結構為"兩軸十二園"。其中,"兩軸"為鮮花大道軸和林蔭大道軸,"十二園"包括主題區的中華園、花藝園、草綱園、童夢園、科學園、綠業園和國際園以及體驗區的農藝園、茶香園、花卉園、百花園和山地園。

其中,中華園占地15.86公頃,有50個展園,這是首次在同一個片區實現中國所有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港澳台地區參展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國際園占地11.33公頃,有35個展園,涉及37個國家和1個國際竹藤組織,包括非洲和中南美洲2個聯合展園。

青島世園會植物館設立了海洋植物展區,在陸地上呈現海底森林,這是世園會歷史上首次展示海洋植物。青島世園會海洋館建築面積900平方米,展示缸體內的生物包括20餘種海藻、30餘種魚類、6種特殊海洋動物以及25種珊瑚和珊瑚礁魚類。

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是由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批准的專業性國際展會,為A2+B1級,即國際性長期園藝展覽會。

青島世園會由國家林業局、中國貿促會、中國花卉協會和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青島市人民政府承辦,將一直持續至10月25日,在6個月的會期內預計將迎接1200萬人次前來參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