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貝寧關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習近平會見貝寧總統亞伊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網 的圖片

中國-貝寧關係,是指歷史上的中國和貝寧、以至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貝寧共和國之間的雙邊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貝寧在1964年11月首次建交,兩國其後斷交,後在1972年12月恢復外交關係[1]中國曾援建貝寧多個政府部門的辦公大樓,並在2015年第一季成為了貝寧第二大的進口來源地。

歷史

貝寧的文化和民俗中的一些元素與中國有關連,這被認為是古代的中國與貝寧有來往的證據,並要求新華社的人員離境;同年4月中旬,中華民國與達荷美先後簽署合作協定和建交公報,正式建立外交關係。1972年10月,貝寧軍官馬蒂厄·克雷庫發動政變,宣布往後要推行社會主義形式的發展,並在1975年把國號改為「貝寧」;他領導下的政府在1972年12月29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外交關係,貝寧此後一直與之維持良好的邦交,也接受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各項援助。

2008年3月,貝寧國民議會議長馬蒂蘭·納戈在與中國駐當地大使會晤時抨擊台灣入聯公投,認為中華民國舉行此公投旨在推動台灣獨立;他表示,貝寧國民議會將代表所有貝寧人,反對台灣舉行此公投,而貝寧也會堅決反對台灣獨立為國的主張。

文化關係

貝寧中國文化中心於1988年成立,以傳揚中華文化、支持非洲國家發展當地文化為目標;該中心曾舉辦展覽會音樂會等的文化活動,開辦漢語武術太極拳課程。貝寧國立大學內的阿波美-卡拉維大學設有孔子學院;該學院曾向貝寧的SOS兒童村送贈漢語書籍等物資,並計劃在兒童村推行漢語教學

援助

中華人民共和國援助貝寧興修多楝政府建築物,包括該國財政部、外交部和發展部的辦公大樓;中國也曾在當地援建一座占地30公頃的體育場,以及一座面積逾70000平方米的會議大廈。此外,中國政府在貝寧援建了一所於2014年10月開始營運的職業技術學校,向當地青年提供職業教育[2],冀能舒解貝寧青年失業率高的問題。

醫療援助方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莫諾省援建了一座醫院,設有逾百個床位,提供內科、外科、婦產科等11個醫學學科的服務;從1978年至2005年,中國共派遣了13批醫療隊到貝寧。

視頻

中國-貝寧關係 相關視頻

貝寧共和國:此國士兵不到5000人,卻稱誰敢動中國就滅了誰
該國對中國死心塌地總統說:如果沒有中國幫助!就沒有今天的貝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