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巴哈馬關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巴哈馬總理克里斯蒂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網 的圖片

中國-巴哈馬關係是指中國巴哈馬之間的雙邊國際關係。巴哈馬聯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97年5月建交。

外交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巴哈馬聯邦於1997年5月23日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高層往來

1997年時任巴哈馬總理休伯特·英格拉哈姆成為首位訪華的巴哈馬政府首腦[1]

經濟關係

2002年兩國貿易為6293萬美元,當中60000美元由巴哈馬出口,其餘均為中國出口。

其他

中國在對外關係中,一貫遵循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五項原則,願意在這個基礎上與世界各國建立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中國政府支持巴哈馬國政府維護國家獨立和主權、發展民族經濟的崇高事業。巴哈馬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我們對巴哈馬國政府的這一原則立場表示讚賞。

巴哈馬位於加勒比海地區,是一個美麗的群島之國,它是世界聞名的旅遊度假勝地,在國際金融界也占有重要地位。近年來,在兩國政府和企業界的努力推動下,雙邊經貿關係有較大發展。中國政府與巴哈馬國政府根據兩國人民的利益和願望,決定建立外交關係,在兩國關係史上翻開新的一頁,必將促進雙方在各個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發展。

巴哈馬國,首都拿騷。位於北美洲西印度群島最北部的巴哈馬群島上,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南海岸對面,古巴北側。群島由西北向東南延伸,長1220公里,寬96公里。由700多個島嶼及2000多個珊瑚礁組成。其中20餘個島嶼有人居住。最早的居民為印第安阿拉瓦克人,他們自稱為盧卡約斯人。1492年哥倫布到達巴哈馬群島中部的聖薩爾瓦多島(華特林島)。此後,西班牙殖民者把群島上的盧卡約斯人大批擄往海地等地充當奴隸,使島上居民終於絕滅。

1647年首批歐洲移民到此。1649年英屬百慕大總督帶領一批英國人占據群島。1717年英國宣布巴哈馬群島為其殖民地。

1783年英國、西班牙籤訂《凡爾賽和約》,正式確定該群島為英屬地。1964年1月實行內部自治。1976年實現黑人多數統治。1973年7月10日獨立,為英聯邦成員國。

2013年12月1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巴哈馬簽署普通護照互免簽證協議[2],並於2014年2月12日生效,協議規定停留期30天,但是單方面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90天停留期。

視頻

中國-巴哈馬關係 相關視頻

巴哈馬駐華大使走進神農架,體驗中華非物質民俗文化遺產

參考文獻

  1. 中國與巴哈馬雙邊關係,拉丁美洲研究所,2007-07-14
  2. 巴哈馬與中國互免簽證協定即將正式生效,東方網,201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