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銀行業協會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業務專業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銀行業協會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業務專業委員會6月2日,中國銀行業協會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業務專業委員會第一期主題沙龍活動在線上成功舉辦。中國銀行業協會張亮副秘書長,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業務專委會副主任單位代表、中國平安(601318)銀行私財事業部李明總裁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業務專委會辦公室主任侯哲主持。

機構簡介

中國銀行業協會張亮副秘書長在講話中指出,私人銀行業務已經成為高淨值人群財富管理不可或缺的途徑,但就中外私人銀行市場發展對比而言存在歷史淵源、成長環境、組織模式和服務範圍不同等幾方面差異。近年來,中國財富管理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根據招商銀行(600036,股吧)和貝恩公司聯合發布的《2021中國私人財富報告》數據,2020年,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總規模達241萬億人民幣,預計到2021年底,中國高淨值人群數量將達約296萬人,可投資資產總規模將達到268萬億人民幣,財富管理行業迎來廣闊發展空間。隨着高淨值人群數量不斷增加、投資需求不斷增長為私人銀行業務發展創造了有利契機,私人銀行憑藉輕資本、抗周期等特點,戰略價值凸顯,已然成為商業銀行發展新的戰略高地,帶動零售業務甚至全行收入實現增長。目前國內私行市場已形成梯隊發展態勢,其中招商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平安銀行(000001,股吧)管理資產規模均超萬億。以「客戶經理+投資顧問+專家團隊」,即「1+1+N」模式,這種行業主流服務模式也已逐漸確定。張亮副秘書長認為,未來10年仍將是私人銀行蓄勢待發的黃金機遇期。一是差異化競爭態勢愈演愈烈。只有不斷加強專業度,用好各類資源稟賦,才能構建起獨具特色、客戶口碑相傳的私行品牌,也才能最終獲取競爭優勢。二是專業能力驅動私行服務價值。高素質的客戶經理和投資顧問意味着出眾的客戶體驗和超強的客戶粘性,能顯着提升私人銀行在財富管理市場中的份額與盈利能力。三是科技賦能,助力打造數字化[1]私人銀行時代。金融科技與財富管理領域的不斷深化融合,其應用鏈條也將從客戶端逐步滲透到產品研發、投資組合、估值管理等產品端環節。四是強化多元和全球資產配置能力。通過海外多元化的資產配置,達到地域性的多元化和資產類別的多元化,幫助投資者在經濟下行周期保證投資收益及資產保值增值。

中國銀行業協會張亮副秘書長講話

張亮副秘書長指出,下一步,中銀協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業務專委會將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圍繞五個方面開展服務,持續搭建行業交流平台。一是研究發展引領。繼續與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合作撰寫《中國私人銀行發展報告》。二是踐行公益慈善。積極對接中華慈善總會和中國扶貧基金會,研究聯合開展公益慈善[2]活動,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私人銀行高淨值客戶開展公益慈善事業搭建平台。三是致力行業培優。繼續舉辦傑出財富管理師技能競賽,服務行業人才培養,提升專業技能和素養。四是借力專家智庫。建立財富管理行業專家智庫,結合專委會日常工作和會員單位發展訴求,集思廣益為行業發展獻策助力。五是投資文化建設。開展投資者教育活動,切實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扭轉「重保護、輕教育」的現狀,助力形成健康投資文化。

平安銀行私財事業部李明總裁在致辭中對中國銀行業協會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同時分享了平安銀行業務發展的成功經驗。她指出,各商業銀行通過不斷升級私人銀行的產品和服務,可以持續提升私人銀行業在財富管理市場上的影響力和美譽度,提高國內私行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