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遙感應用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遙感應用協會(CHINA ASSOCIATION OF REMOTE SENSING APPLICATION),英文縮寫為「CARSA」。中國遙感應用協會原名全國地方遙感應用協會,由山西湖南、陝西省遙感中心和江蘇省遙感中心學會發起,在國家計委、國防科工委、航空航天部和各省(區、市)計委、遙感中心支持下,於1992年8月26日在山西省五台山成立。2002年12月28日,民政部根據國防科工委的報告批准全國地方應用遙感協會更名為中國遙感應用協會。

2014年9月28日,協會第五屆理事會成立,理事單位來自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涵蓋國務院部委、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電科技三大中央大型企業協會集團,我國陸地、氣象、海洋三大遙感衛星數據中心,各科研院所,地方遙感應用主管部門和應用機構,尤其是一批較活躍的民營企業也在其中。覆蓋國防、農業、林業、水利、國土、測繪、城市規劃、交通、環保、減災、氣象、海洋、科研等遙感應用重要領域部門,代表了遙感應用行業的主要力量。新一屆理事會的目標是要把協會辦成凝聚人才的會員之家,交流技術、促進應用的平台、服務政府與用戶的橋樑,辦成創新型、服務型、研究型的國內知名、國際有影響力的社會團體[1]

建設宗旨

團結全國遙感信息技術隊伍,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規範遙感技術市場,促進全國遙感信息技術的應用與發展。

業務範圍

包括:技術交流、理論研究、業務培訓、書刊編輯、國際合作、諮詢服務。突出為我國研製的各種遙感衛星[2]的推廣應用服務。

視頻

中國遙感應用協會 相關視頻

一分鐘了解中國遙感應用協會
中科院專家講座--成像雷達遙感發展與應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