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聯通集團、中聯通集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家主要從事通信業的中央企業。中聯通亦是恒生指數成份股

歷史

2009年1月6日,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聯通」),在原中國聯合通信有限公司與原中國網絡通信集團公司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主要經營固定通信業務,移動通信業務,國內、國際通信設施服務業務,衛星國際專線業務、數據通信業務、網絡接入業務和各類電信增值業務,與通信信息業務相關的系統集成業務等。中國聯通於2009年4月28日推出全新的全業務品牌「沃」,擁有「沃4G+」、「沃派」、「智能沃家」,「沃·商務」著名客戶品牌。

2008年6月2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關於深化電信體制改革的通告》,中國聯通將其CDMA網絡資產和業務出售給中國電信,並將剩餘資產和業務以換股形式與中國網通完成合併,新公司依舊保留「中國聯通」的品牌。

2009年1月6日,經國務院批准,原中國聯合通信有限公司和原中國網絡通信集團公司進行合併,合併後的新公司名稱為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為「中國聯通」。

2009年1月7日,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向中國聯通頒發了基於WCDMA制式的第三代移動通信(3G)營業執照

2009年4月28日,中國聯通在京發布了全新業務品牌——「沃」(Wo)[1]。「沃」作為中國聯通旗下所有業務的單一主品牌正式發布,標誌着中國聯通全業務經營戰略的啟動,這是中國通信運營商首次使用單一主品牌策略。

業務

中國聯通集團在中國大陸經營包括GSM/GPRS/EDGE(2G)和WCDMA/HSPA(HSDPA · HSUPA)/HSPA+(3G)還有LTE(TD-LTE · LTE-FDD)/LTE-A(4G)、5G業務[2]。在中國大陸地區由中國聯通提供服務的移動電話號碼以130、131、132、155、156、166、176、185、186開頭,另有145號段供LTE/LTE-A(4G)、5G數據上網卡使用。還有用於支持虛擬運營商的170(4、7-9)及整個171號段。包括普通固定電話、ADSL、FTTx等有線寬帶業務以及Wi-Fi和LTE(LTE-A)(4G)、5G數據上網卡等無線寬帶業務。中國聯通的固定電話和固網寬帶業務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南和山東等十個北方省市區具有極高的市場占有率(這些地區也是原中國網通的主要市場),在其他地區的市場占有率相對較低。

截至2015年3月,中國聯通已經與248個國家和地區的590家電信運營商開通了國際漫遊語音和短信業務;與208個國家和地區的570家電信運營商開通數據國際漫遊業務;與13個國家和地區的24家電信運營商開通可視電話漫遊業務;與150個國家的424家運營商開通高速數據漫遊業務。

中國聯通(香港)、中國聯通(美洲)、中國聯通(歐洲)運營公司分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美國英國經營移動通訊業務。

視頻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聯通沃4G+品牌宣傳視頻
中國聯通發布全新5G品牌LOGO和口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