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經濟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經濟網(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經濟網 的圖片

中國經濟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新聞網站,是指以新聞業務為主要業務的網站。截至2020年4月30日,經各級網信部門審批的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單位總計1329家,具體服務形式包括:互聯網站1142個。

中國經濟網是國家重點新聞網站中唯一以經濟報道為中心的綜合新聞網站,每日采寫大量經濟新聞,同時整合國內主要媒體經濟新聞及信息,為政府部門、企業決策提供權威的參考依據;為所有關注經濟生活的網絡讀者提供豐富及時的經濟新聞。

網站介紹

中國經濟網(ce.cn)是經濟日報主辦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以經濟報道、資訊傳播和經濟服務為主要發展方向,致力於打造「最具權威性的財經網站和最有影響力的互動平台」。網站正式發布於2003年7月28日,目前擁有100多個涵蓋經濟生活各領域的專業頻道,每日對外發布新聞信息1萬條左右。

中國經濟網實施專業化、國際化、移動化、多元化發展戰略,進行了一系列探索。

專業化新聞精耕細作:中國經濟網評論作品曾獲「中國新聞獎特別獎」,創造了網絡作品獲得該獎項的歷史。中國經濟網被中央網信辦主管的《網絡傳播》雜誌評為「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十強」。

國際化探索初現成效:中國經濟網以8種外語對外發布,擁有設備先進的視頻節目製作基地,重點打造財經視頻國際傳播節目。網站視頻節目在韓國、俄羅斯巴基斯坦、南非等多個國家落地。2016年11月8日,中國經濟網第一個中外合資的股份制公司——中經網韓國株式會社在韓國首爾註冊成立。

移動化戰略深入推進:基於移動互聯網技術,中國經濟網推出移動端站點、中國經濟網官方微信、微博公眾號等移動信息產品。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在全國數千萬個微信公眾號中名列二十名左右。

多元化發展迸發活力:中國經濟網連續承辦多屆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中韓媒體高層對話、中巴經濟走廊媒體論壇、金磚國家財經論壇等,獲得中央領導肯定。 中經網向文創產業拓展的合資公司「中經文睿(河北)數字出版公司」2016年7月成立。中國經濟網與數百家部委、機構、企業達成戰略合作,擁有上千人的觀察家、專家資源。

新聞網站業務許可

通過互聯網站、應用程序、論壇博客、微博客、公眾賬號、即時通信工具、網絡直播等形式向社會公眾提供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應當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2],禁止未經許可或超越許可範圍開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活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包括互聯網新聞信息采編發布服務、轉載服務、傳播平台服務。

視頻

中國經濟網 相關視頻

中國經濟網:2020年我國乘用車累計召回超662萬輛!
中國經濟網:一年使用量可繞地球1200圈!「買買買」背後,這些垃圾去哪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