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電信三沙分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電信三沙分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網易號 的圖片

中國電信三沙分公司於2012年7月24日掛牌成立,負責向三沙市提供包括3G業務[1]在內的中國電信全業務服務,同時代辦中國郵政的報刊、信函、包裹、集郵等郵政業務。

歷史沿革

1959年上半年開發西沙時,已設立西南中沙群島郵電機構,作為原海口市郵電局的派出機構。

1961年10月10日起,正式成立西南中沙群島郵電局。

1988年,西南中沙群島郵電局劃歸海南省郵電管理局管理。隨着郵電體制不斷改革,西南中沙群島郵電局一直歸屬中國電信海南公司,作為內設機構進行管理,成為當時永興島上唯一設立業務和設備維護常駐機構的通信運營商。

1993年6月21日,在西沙永興島開通「VSAT」電話地球站,實現了西沙永興島電話接入全國程控電話網,實現了電話的自動撥號。

1999年,海南電信租用通信衛星設備,開通了西沙衛星差轉電話,從而使電話打不出島的歷史畫上了句號。為進一步滿足西沙軍警民的需求。

2007年4月,海南電信寬帶業務正式登陸西沙群島。海南電信利用有限的線路資源,開通了寬帶上網服務。永興島由此告別了沒有有線上網的歷史,正式跨入「網上衝浪」時代。截至2012年7月,在三沙市首府的永興島,中國電信三沙分公司已經能夠為廣大客戶提供與內地同樣的全業務電信服務,助力三沙市的信息化發展。

2012年7月24日,三沙市正式揭牌成立當天下午,中國電信三沙分公司也正式掛牌成立。7月24日下午,海南三沙市委書記、市長肖傑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符戇,共同為中國電信三沙分公司揭牌,中國電信三沙分公司揭牌成立後,在西沙提供包括3G業務在內的中國電信全業務服務。

業務職責

在西沙提供的中國電信全業務服務,主要有CDMA移動語音[2]及3G服務、固定電話服務、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各類專線服務、iTV服務等。同時代辦中國郵政的報刊、信函、包裹、集郵等郵政業務。  

領導班子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三沙分公司總經理兼三沙市電信局局長:王慶軍

基本信息編輯

地址:海南省三沙市西沙群島永興島

郵編:573199

視頻

中國電信三沙分公司 相關視頻

中央電視台《三沙宣傳片》
中國電信寬帶報裝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3G主要業務 ,豆丁網,2010-06-05
  2. CDMA移動網絡語音質量提升方法討論 ,道客巴巴,201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