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是中國第一家物流與採購行業社團組織。由1980年成立的中國物資經濟學會、1984年成立的中國物流研究會、1995年成立的中國物資流通協會經多次演變而來,2001年4月更為現名。主要任務是推動中國物流業的發展,推動政府與企業採購事業的發展,推動生產資料流通領域的改革與發展,完成政府委託交辦事項。政府授予其外事、科技行業統計和標準制修訂等職能。是亞太物流聯盟和國際採購聯盟的中國代表,並與許多國家的同行有着廣泛聯繫與合作。

發展歷史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是由國務院批准設立、受國家經貿委業務指導、民政部社團登記管理的具有社團法人資格的全國性行業組織,是由全國性或省、自治區直轄市、副省級城市物流和生產資料流通專業社團,各種經濟成分的生產資料流通企業、物流企業、批發市場以及相關的科研、教學單位自願聯合組成的全國性行業組織,現有會員400多家。

2019年10月,通過教育部現代學徒制第一批試點單位驗收[1]

組織宗旨

聯合會的宗旨是: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法律法規和政策,全心全意為會員及行業服務,密切社團、企業與政府間的聯繫,維護會員及企業的改革和發展,更好地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

主要任務

聯合會的主要任務是推動中國物流業的發展[2],推動政府與企業採購事業的發展,推動生產資料流通領域的改革與發展,完成政府委託交辦事項。政府授予聯合會外事、科技、行業統計和標準制修訂等項職能。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是全國現代物流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是亞太物流聯盟和國際採購聯盟的中國代表,並與許多國家的同行有着廣泛的聯繫與合作。

主要職責

根據國務院關於國家經貿委管理的國家局機構改革的意見,國家國內貿易局撤銷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成為國家經貿委直接管理的15個綜合性行業協會之一,政府授予外事、行業統計、行業標準制修訂等職能,並受經貿委委託,代管26個全國性專業協會和7個事業單位

該單位還應該有引導中國物流企業快速發展的作用。

視頻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 相關視頻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中國公共採購發展報告(2020)》發布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數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