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水利問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水利問題》,以近代科學技術觀點全面闡述中國主要流域和地區水利問題的專著。李書田等著。1937年商務印書館出版,分上、下2冊,屬商務印書館 《現代問題叢書》之一。

本專著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共分10篇,約25萬字,分別由當時最權威的水利學家撰寫,其中李書田撰第1編中國水利問題概論。華北水利委員會總工程師徐世大撰第2編華北水利問題。黃河水利委員會總工程師張含英撰第3篇黃河問題。中國水利工程學會會長、陝西省水利局局長兼總工程師李儀祉撰第4編西北水利問題。導淮委員會總工程師須愷撰第5編導淮問題。揚子江水道整理委員會工務處長宋希尚撰第6編揚子江水利問題。太湖流域水利委員會技術長孫輔世撰第7編太湖流域水利問題。整理運河討論會總工程師汪胡楨撰第8編整理運河問題。廣東治河委員會工程科長黃謙益撰第9編珠江流域水利問題。中國經濟委員會水利處處長鄭肇經撰第10編中國水利行政問題。本書從各流域或地區的地理、地質、氣象、水文等方面分析有關水利問題的特點,水旱災害的成因,水利事業的歷史沿革和近期治理規劃及工程實施情況,提供了較全面的資料,進行了較系統的分析,在水利界有較大的影響。

作者簡介

李書田(1897—1987),中國水利家,曾任唐工學院院長、北洋大學工學院院長、黃河水利委員會委員長等。

相關信息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中國水利問題 相關視頻

中國這一項超級水利工程,成功解決了北方缺水問題
水利部:我國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得到全面解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