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普天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普天信息產業標誌原圖鏈接來自 文檔網 的圖片

中國普天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普天,在1980年由國務院郵電部,批准成立。當時名為中國郵電工業總公司,以及中國普天信息產業集團公司。

現時業務包括信息通信產品製造、貿易、相關技術研究和服務,包括信息通信、廣電、行業信息化、金融電子和新能源等行業,銷售給非洲、拉美、東南亞、歐美等國家,旗下上市公司包括上海普天(600680.SS)[1](900930.SS)、東方通信(600776.SS)(900941.SS)、南京普天(200468.SZ)、成都普天電纜(1202.HK),以及東信和平(002017.SZ)5家上市公司。

發展歷程

中國普天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普天」)是以信息通信產品製造、貿易、相關技術研究和服務為主業的中央企業,經營範圍涵蓋信息通信、廣電、行業信息化、金融電子和新能源等產業領域。

歷經百年發展,中國普天從郵電工業起步,在不同歷史階段為國家通信事業和信息產業的發展壯大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國普天堅持自主創新,持續拓展產業空間,着力提升產業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推進企業由製造、服務向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轉型。

作為國家創新型高新技術骨幹企業,中國普天擁有5家上市公司共31家子公司,淨資產超過100億元,在京津冀經濟圈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中西部地區均建立了重要的技術研發和產業製造基地,產品和服務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國普天「POTEVIO」是國家重點支持出口的知名品牌之一。

中國普天曆經百年歷史,是推動中國信息產業飛速發展的實踐者和主力軍。中國普天大力發展通信、行業電子、廣電三大主導產業,全面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冀經濟圈以及中西部地區均建立了重要的產業製造基地,有5家子公司分別在香港上海、深圳等地上市。

中國普天積極開拓國內國際市場,為全球70餘個國家和地區提供產品和服務,與愛立信、索尼愛立信、諾基亞、松下、摩托羅拉、德州儀器、三星、康寧、數碼視訊等眾多跨國公司建立了重要的合作夥伴關係。

研發力量

中國普天建立了國際領先的研發體系,擁有4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中國普天已申請了近千項國家專利,主持參與和制定了數十項國家級行業標準。中國普天還與中國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等科研機構建立了長期友好的研發合作關係,健全科研體系與產業體系有效結合的創新機制,提高依託社會資源聯合創新的能力,不斷推出有競爭力的產品和服務。

國際市場

中國普天是多家國際通信設備製造商在中國的重要合作夥伴,與愛立信、索尼愛立信、諾基亞、松下、摩托羅拉、三洋、馬可尼、德州儀器、三星、康寧等都建立了合作共贏的戰略夥伴關係。

中國普天擁有國際招標代理資質,提供國際通信工程總承包、國際招投標及產品進出口業務,產品服務銷往非洲、東南亞、歐美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市場。中國普天是國家商務部確定的加勒比海地區中國通信設備最主要的供應商,「Potevio」品牌產品成為國家商務部信息產業領域重點支持的10個出口品牌之一[2]

中國普天與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戰略夥伴關係,獲得拓展拉丁美洲、非洲、亞洲等發展中國家通信市場和參與當地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的金融支持。

視頻

中國普天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普天宣傳片中文版
中國普天概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