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投資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投資協會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中國投資協會

成立: 1995年11月14日

國籍: 中國

隸屬: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中國投資協會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登記,具有社團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社會團體。其主管部門為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

協會簡介

中國投資協會成立於1995年11月14日。根據國家民政部整頓社團組織的有關文件精神,經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黨組研究決定,將1980年成立的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建設研究會和1995年成立的中國投資協會合併重組,成立新的中國投資協會,並於2001年2月17日召開全體會員大會,正式成立新的中國投資協會。會議通過了《中國投資協會章程》;選舉國家計委原副主任、顧問陳光健為會長,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總經理王文澤為常務副會長,國家計委投資研究所所長張漢亞為秘書長。2009年3月28日,協會選舉產生了第三屆理事會,選舉張漢亞為會長,葉匯、宋紹樂、周培年等21位為副會長,張永貴為秘書長,並聘請中國投資協會顧問、名譽會長、特約常務理事;討論通過《中國投資協會服務公約》和促進協會成員行為自律公約。

成立時間

中國投資協會成立於1995年11月14日。

成立歷程

2000年,根據國家民政部整頓社團組織的有關文件精神,原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決定將1980年成立的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建設研究會和1995年成立的中國投資協會合併重組,並於2001年2月17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成立新的中國投資協會。

協會宗旨

協會的宗旨是: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按照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積極推進投資體制改革和完善資本市場;發揮政府與投資主體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落實科學發展觀,貫徹國家宏觀調控政策,維護投資主體合法權益,嚴格實行行業自律;促進投資決策與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法制化。

服務公約

1.積極貫徹政府的宏觀調控政策、產業政策、地區發展政策和投資政策,引導投資活動,反饋實施情況和政策效應。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政策、立法、重大改革等建議,並及時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投資主體對國家投資工作的意見、建議和呼聲。

2.向會員及時傳遞政府意圖和政策取向等有關信息,向政府反映會員要求並提出投資政策、立法、重大改革等方面的建議,成為會員和政府間對話的窗口。

3.採取多種方式,提高會員的素質。組織會員和各類投資主體的高級管理人員參加國內外專業培訓、專題講座和考察,提高決策水平和管理水平。

4.建立中國投資企業家人才信息網絡和會員聯誼會制度,溝通信息,加強合作。

5.提供信息服務,幫助會員及時了解宏觀經濟形勢和發展趨勢、重大的宏觀經濟決策背景,把握投資機會和規避風險。推薦投資項目,介紹合作夥伴,拓展融資渠道,促進經濟合作。建立會員之間的電子信息網絡,編輯出版協會刊物,加強協會與會員之間的信息交流,為會員單位提供經濟、投資、技術、市場、行業等方面的信息,通報全國在建項目投資規模、投資產業結構、地區布局、投資熱點等等。

6.根據會員和各類投資主體的要求,提供市場調查與分析、投資策劃與決策、項目評估與工程諮詢、項目融資與管理、企業診斷、企業兼併與資產重組、企業上市和海外投資,以及法律、會計資產評估監理諮詢顧問服務。

7.維護會員單位的合法權益。根據會員要求,提供法律援助,幫助會員解決在投資活動中遇到的矛盾問題,調解投資主體之間的權益糾紛。

8.為會員向西部投資提供環境和投融資諮詢,疏通和協調會員和當地政府間的關係,協助會員在西部地區尋找投資機會。

9.積極促進中國投資業與國際接軌,加強與國內外投資機構的聯繫,協助做好招商引資和"走出去"戰略,為會員的國際交往和經濟合作,提供信息和途徑。

10.圍繞投資活動中的熱點、難點和重大問題,廣泛開展投資理論研究、政策調研和經驗交流,探討各類投資主體的定位、發展戰略、經營模式、科學決策與管理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