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廣播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廣播網(發布平台)原圖鏈接來自 創世路信息 的圖片

中國廣播網,即「央廣網」(www.cnr.cn)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是中央重點新聞網站。近年來中國廣播網發力新聞門戶,目前擁有新聞、財經、娛樂、體育、圖庫、視頻等門類眾多的專業頻道50多個,以及吉林、浙江河南、廣西等20家地方分網。中國廣播網依託於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等16套廣播頻率、中國廣播聯盟180餘家成員台和駐全國39個地方站及軍隊、武警等1000多名記者,以獨家、快速的原創報道聞名,並以音頻收聽為特色。為了滿足用戶更多需求,秉持「三屏融合」理念的中國廣播網不斷拓展在PC端、手機端、視頻端的業務布局,目前有中國廣播網、中國廣播集成平台、央廣之聲(有聲閱讀)、銀河互聯網電視等四大新媒體業務板塊,發展成為優勢突出、特色鮮明的多媒體集群網站[1]

網站介紹

央廣網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是中央重點新聞網站,1998年8月13日註冊開通,是中央新聞媒體中最早開通互聯網站的機構之一[2]

央廣網依託於中央廣播電視總台16個廣播頻率、中國廣播聯盟180餘家成員台和駐全國39個地方記者站軍隊、武警等1000多名記者,以快速、準確、權威、深度報道知名,大量原創報道為海內外媒體包括商業網站廣泛轉載。央廣網還是最大的華語音頻網站,實現了海內外重要廣播電台節目的直播和點擊收聽,在海內外擁有數以億計的聽眾,網友可以在央廣網上聽到眾多精彩節目和獨家珍稀聲音、音樂、影視劇、相聲、評書等。

央廣網一直以來充分發揮原創新聞優勢,主打「快新聞」,突出「央廣獨家」,通過服務全國聽眾和網友的央廣新聞熱線400-800-0088進行獨家新聞調查報道,在互聯網、移動互聯網、APP客戶端等平台新聞首發率、曝光信源首發率、新聞轉發率均名列國內媒體前列,日均發稿超7000篇,成為中國互聯網新聞傳播關鍵節點。

作為有着鮮明音頻特色的網站,央廣網傾力建設全國電台集成播出平台、音頻網絡門戶——中國廣播(www.radio.cn)。中國廣播集成平台是具有版權及運營資質的,基於互聯網及新媒體領域的整合服務平台。面向全國廣播電台及廣播節目製作團體,提供內容采編、網站及郵箱、客戶端開發、版權交易、商業運營等行業服務。中國廣播集成平台一期項目已經完成,主要系統功能如媒資系統、虛擬直播系統、節目發布系統均已投入實際使用。平台匯集了全國百家電台及節目製作公司資源,推出了「中國廣播」、"聽天下"等多個客戶端品牌產品;並與三大運營商、車廠及車載終端產品公司等簽訂合作開發及運營協議。

此外,基於央廣網構建的央廣廣播電視網絡台,擁有網絡音視頻節目播控全業務資質,開辦的手機電視、手機有聲閱讀、互聯網電視、網絡電台和車載視聽服務均保持行業領先地位。

視頻

中國廣播網 相關視頻

中國廣播網的宣傳片
中國廣播網:《建黨偉業》凌晨開始全國首映 173位明星創造新紀錄

參考文獻

  1. 央廣網介紹,央廣網
  2. 中國廣播網簡介,搜狐,200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