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女法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中國女法官

中國女法官是由徐耿導演。劇雪 程前 王珞丹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中國女法官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徐耿
  • 主 演 劇雪 程前 王珞丹
  • 首播時間 2007年

主要演員

劇雪

11968年出生,北京人,中國影視年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參加演出了影片《真誠的夢》《百變神偷》《煙雨》《朱元璋》《滑稽人》等。第1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第10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女演員,第24屆中國電視飛天獎優秀女演員。劇雪性格堅強,謙虛,低調穩重,卻掩飾不了其成熟嫵媚。

1987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1991年畢業後進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話劇團。

1991年在《烈火金鋼(上下)》中演村女,開始與何群導演合作。 在《消失的女人》中以自然的表演,表現出人物的真誠,純潔。

1993年,劇雪主演影片《[[鳳凰琴]》,表現出人物初到學校的不適應,對民辦教師的不理解到熱愛,人物真誠、正直、倔強、熱情,劇雪表演得親切,感人,自然,真實可信。該片獲1993年政府獎最佳影片獎,第十四屆金雞獎最佳影片獎。

1994年,在影片《[[永失我愛]》中,劇雪演一個空姐,人物成熟大方,有性格,表演生活化,與自己本身性格相結合,戲不多,但人物十分豐滿、動人。憑藉該片,劇雪獲第十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

1995年劇雪在電影《上一當》中表演了一個為家事擔心,而又要掩飾的實習女教師。

1996年,在《混在北京》中,演女記者,表現了一個成熟的城市女性,為生活所累,在工作的人際關係中周旋,為感情糾纏,不向現實屈服,努力工作。性格堅強,穩重,成熟嫵媚,在片中眾多的明星中,是一個極為耀眼的角色。

2003年憑藉主演的劇情電影《燦爛的季節》獲得第10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女演員。2004年憑藉主演的電視劇《親情樹》獲得第24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2009年領銜主演電影《最後的講座》。 [1]

劇情介紹

講述的是以姜尉華為代表的中國新一代女法官在司法實踐中不斷成長,以前瞻的司法意識和所辦「經典」案例為我國的法制建設不斷提供新鮮經驗的故事,以及她帶領的知識產權庭法官們的故事和她身邊女友所發生的故事。故事發生在某大城市的陸新人民法院。  

姜尉華是位經驗豐富的中年女法官,她從民一廳調任知產庭擔任庭長辦理的第一樁案件就是背景複雜的大公司高管人員跳槽引起的糾紛案。姜尉華排除干擾,在難於判斷被告當事人倪懷禮是否竊取公司核心技術的情況下,從新角度以「競業禁止」對案件進行了裁決,博得司法界一致讚揚。但倪懷禮因判決影響了他在新公司的巨額收益懷恨姜尉華,伺機報復。  

姜尉華手下的知產庭同仁均為男性,開始時崔偉立、高占等法官並不服氣,黃健支持姜庭長多受譏諷。但他們在辦案中漸漸被姜尉華的大度、超前理念和對原、被告當事人負責的精神所打動。特別是在辦理送來14箱資料、原告把被告送進看守所的「群益」「群好」公司技術侵權案的曲折過程中,受到姜尉華的感染和教育。案子從「你死我活」開始,以握手調解告終。當事人受到法制教育。  陳紅簡是姜尉華的閨中好友、陸新法院行政廳副庭長。她在辦理搬遷糾紛 ...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