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醫療保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醫療保險》雜誌是國家新聞出版主管部門批准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中國醫療保險研究會主辦的全國唯一的國家級醫療保險綜合性科技期刊,於2008年10月創辦,每月5日出刊。國內刊號:CN11—5708/R,國際刊號[1]ISSN1674-3830。現為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收錄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收錄期刊、中國學術期刊網絡出版總庫收錄期刊、中國人文社會科學引文數據庫收錄期刊。

《中國醫療保險》雜誌秉承「共辦、共發、共學、共用」辦刊精神,在各級醫療保險行政經辦機構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圍繞醫療保障事業發展大局和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中心工作,諫言發聲、傳播理念、引導輿論、宣傳成果,積極開展理論探索,組織工作交流,努力擴大傳播範圍和引導能力,使雜誌逐步發展成為我國醫療保障領域最專業、最權威、最有影響力、最具指導性、最大覆蓋面的學術期刊之一。為提升醫療保險管理水平、指導地方工作開展、破解基層和廣大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難點和疑點問題,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得到各級醫保及相關領域管理人員、一線工作骨幹的高度認可和廣大研究人員、熱心讀者的深切喜愛。自2012年起,雜誌經全國人大新聞辦、全國政協新聞局批准,每年贈閱全國兩會全體代表,深受肯定和歡迎。

創刊歷史

《中國醫療保險》2003年3月創刊於北京 。創刊之初僅作為內刊發行,隨着雜誌自身發展完善及中國醫療保險事業發展的需求,於2008年10月正式公開發行。

伴隨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發展,《中國醫療保險》從當初的一份內刊發展成一份在全國有重要影響的醫保類權威雜誌,辦公方式已由原來的全部紙質辦公發展到如今的電子化、信息化辦公。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中國醫療保險》堅持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要旨,以破解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基本醫療保障問題為重點,以推進醫療保險制度創新、機制轉換、政策完善、管理規範為主線,以實現人人享有基本醫療保障為目標,悉心求醫療保險客觀規律之真,全力務億萬人民身體健康之實。

創刊10餘年來,《中國醫療保險》事業不斷發展壯大,她擁有一支高質量的編委和編輯隊伍,一個素質過硬的運營團隊,並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和讚許。《中國醫療保險》網站的創辦和發展,為進一步滿足廣大讀者的需要開闢了新的途徑。《中國醫療保險》除在我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廣泛發行外,還在世界的許多國家和地區發行。

醫療保險制度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按照保險原則為解決居民防病治病問題而籌集、分配和使用醫療保險基金的制度。它是居民醫療保健事業的有效籌資機制,是構成社會保險制度的一種比較進步的制度,也是目前世界上應用相當普遍的一種衛生費用管理模式。

欄目設置

《中國醫療保險》共72頁,每月16日出版,她緊扣我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大決策和部署,從宏觀經濟角度宣傳國家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發展的新政策,新資訊,學術探討、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等方面的新成果。設有《大勢縱論》、《觀察思考》、《觀點爭鳴》、《管理平台》、《醫藥經濟》、《醫家之言》、《商業保險》、《八面來風》、《他山之石》等15個深受各界歡迎的欄目。已成為我國醫療保障領域各類信息的集散中心,改革發展成果的展示平台。

面向對象

《中國醫療保險》自創辦以來主要面向的對象有:中央及各地方醫療、工傷、生育保險行政管理部門和經辦機構、勞動能力鑑定機構、定點醫療機構、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定點藥店、藥品和醫療器械[2]生產企業、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及相關商業保險公司等單位。她匯集了各地社保、醫保的行政和經辦機構信息,現已成為社會各界人士關注醫療、工傷、生育保險制度改革與事業發展的窗口,也是圖書館、資料室的必備刊物。

視頻

中國醫療保險 相關視頻

中國醫療保險覆蓋超過13億人,基本實現全民醫保,社保近13億
中國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達13.61億人,參保覆蓋面穩定在95%以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