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是位於北京市龍潭湖畔的一所三級甲等醫院,是1949年之後第一個也是最大的一個腫瘤專科醫院[1]。其前身是1958年創辦的日壇醫院,1964年成立腫瘤研究所。現在的地址是1974年興建的,1983年開始使用。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設有腫瘤內科、頭頸腫瘤外科、胸部腫瘤外科、腹部腫瘤外科、泌尿腫瘤外科、婦瘤科、放射治療科、影像診斷科等21個科室,員工1400多人(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2人)、床位1100多張。另外還設有一個分子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腫瘤研究所,始建於1958年,原名日壇醫院,1963年增設腫瘤研究所,此後又相繼建立了河南林州江蘇啟東等腫瘤高發防治現場。1983年遷至北京市東南龍潭湖畔,正式更名為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腫瘤研究所,1996年通過三級甲等醫院評審。院所是建國以來第一個腫瘤專科醫院,是亞洲地區最大的腫瘤防治研究中心,也是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藥品臨床研究基地。院所集腫瘤醫療、科研、教學為一體,全方面進行腫瘤的預防、診斷及治療的研究。

科室設置

醫院設有頭頸外科、神經外科、胸外科、肝膽外科、結直腸外科、胰胃外科、乳腺外科、骨科、婦科、泌尿外科、內科、放射治療科、麻醉科、重症加強治療科、特需醫療部、綜合科、中醫科、防癌科、核醫學科、影像診斷科、病理科、檢驗科、內鏡科、口腔科、PET-CT中心[2]、手術室、藥劑科、輸血科、病案室、營養室、中心供應室、超聲科、介入治療科、特需頭頸門診、特需神經外科門診、特需乳腺門診、特需胸外門診、特需腹外門診、特需骨科門診、特需病理會診、特需婦科門診、特需內科門診、特需頭放門診、特需胸放門診、特需腹放門診、特需泌尿門診、特需影像診斷、特需會診中心、特需肝膽門診、特需胰胃門診、特需結直腸門診、特需介入門診、特需中醫門診、特需超聲門診等科室。

視頻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  相關視頻

國家癌症中心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病理科

參考文獻

  1. 2019年中國排名第一的腫瘤醫院,中國腫瘤醫院排名,全國腫瘤醫院排名TOP100,全球腫瘤醫生網
  2. PET-CT中心,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腫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