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是北京協和醫學院的臨床醫學院,中國醫學科學院的臨床醫學研究所,是一所集醫、教、研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指定的診治疑難重症的技術指導中心之一。 她擁有一批優秀的醫學家、醫學教育家和醫學科研隊伍,擁有大量可與世界接軌的先進設備,醫院專科齊全,技術力量雄厚,醫療科研教學等方面均有相當的水平,綜合實力在國內同行中一直處於領先地位。[1]

醫院簡介

醫院工作用房面積達到17萬平方米,住院床位1800張。其中設有專門的ICU、CCU、RCU、GCU病房。2005年2月國務院批准北京協和醫院門診、急診樓及手術科室樓改擴建工程,建築面積22萬餘平米,項目總投資22億。建成後將全面改善患者的就醫環境。

醫院現有在職職工3742名,其中正副教授及相應職稱人員達466名,有兩院院士3名,全國"白求恩獎章"獲得者1名,國家級和部級"有突出貢獻的 "專家12名。任國家一、二級學會理事、常務理事及全國核心雜誌主編、副主編百餘名。

北京協和醫院是我國最早承擔外賓醫療任務的單位,醫院專門設立外賓和高幹門診部,承擔着大量的高幹和外賓的門診和急診醫療任務,開設專門的高幹、外賓、特需病區。

學術水平

醫院每年承擔國家級、省部級等科研課題近240餘項,近十五年來,我院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22項,省部級科研獎百餘項。近5年,在國內外發表學術論文3550餘篇,近二年,在SCI收錄的國際期刊上發表影響因子大於1.0的高水平論文30篇。

醫院的消化內科、內分泌科、婦產科麻醉科血液科心內科風濕免疫科皮膚科病理科放射科、核醫學科、超聲診斷科為國家級重點學科。

醫院有風濕免疫疾病、垂體瘤神經外科、滋養細胞腫瘤、糖尿病、骨質疏鬆及代謝骨病、胰腺外科、造血幹細胞移植、整形美容、變態反應疾病、血管外科、骨關節、脊柱側彎、肥胖症、腎移植、人工耳蝸、醫學影象及介入、婦女更年期指導等各種很有特色的臨床研究診治中心37個,為醫院的醫教研工作的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醫院文化

協和精神

"嚴謹、求精、勤奮、奉獻"協和精神是協和的核心價值觀,是協和醫院文化精髓。協和文化以崇尚科學、崇尚知識、專業態度和專業精神為其思想內核,又具有深厚的人文特徵,表現方式凝重、內斂、不張揚、戒浮躁,重視口碑效應。具體體現在協和人身上就是科學嚴謹的作風、濃厚的人文傳統與學術的包容性。正如董炳琨老院長所說,協和精神,追求其淵源,則是兩大主意識流匯合的結晶。一是忠於科學的事業精神,一是忠於人民的奉獻精神。

協和精神體現在每一位協和人的思想和行為中,通過耳濡目染、言傳身教,代代相傳。紀念老一輩協和人,就是繼承協和的光榮傳統。多年來醫院從不間斷舉辦各種紀念大會、演講比賽、青年志願者等各種活動,強化對員工的協和精神教育,近年來醫院大力加強院報、網站等文化載體建設,藉助大眾媒體,加強對協和精神、協和文化的傳播。在協和文化指導下,醫院文化的子文化--科室文化近年來也得到不斷的豐富與發展。[2]

醫院在醫、教、研、管理各項活動中,以自己特定的方式蘊育、培養、積澱着協和精神、協和文化、協和人才。協和八十多年來形成的文化傳統,凝聚了協和內部的各種力量,引領協和人向着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的目標和方向一往無前。

所獲榮譽

近年來黨和政府授予醫院許多的榮譽,1991年通過衛生部三級甲等醫院評審,1992年評為全國衛生系統先進集體,1997年評為北京市十佳醫院,1998年評為全國百佳醫院,1998年評為全國模範職工之家,1999年獲全國創建文明行業先進單位,2003年分別獲全國衛生系統先進集體、全國衛生系統行業作風建設先進集體、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幾十年來,醫院的幾代協和人,以執著的醫志,高尚的醫德,精湛的醫術和嚴謹的學風書寫了協和輝煌的歷史。[3]

今天,當代協和人正在"嚴謹、求精、勤奮、奉獻"的協和精神的鼓舞和鞭策下,用團結協作的精神、奮力拚搏的幹勁、開拓創新的智慧、勤奮靈巧的雙手,為將協和辦成"國際知名、國內一流、一流榜首"的國家級醫院而努力奮鬥。

視頻

北京協和醫學院成立群醫學及公共衛生學院 王辰院士擔任首任院長

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皮膚科劉潔教授接受丁香園採訪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