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軍網 的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陸航學院,Chines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Aviation School),於1999年始建,位於北京市通州區,隸屬於總參謀部,副軍級,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是一所軍事政治、指揮與技術、空勤與地勤、軍官與士兵同校訓練的多學科、多層次的綜合型院校。其主要任務是培養陸軍航空兵中級政治指揮人才,陸、空軍直升機飛行員和陸軍航空工程機務幹部。

主要任務是培養陸軍航空兵中級政治指揮人才,陸、空軍直升機飛行員和陸軍航空工程機務幹部。是一所軍事與政治、指揮與技術、空勤與地勤、軍官與士兵同校訓練的多學科、多層次的綜合型院校。

師資力量

該院擁有一支熱愛教育事業,結構合理、素質優良、教學實踐經驗豐富、科研攻關能力強的師資隊伍,現有教師700餘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00餘人,中國科學院院士1名,博士生導師近30人,碩士生導師80餘人。有近百人被評為全軍優秀教師、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專業介紹

學院設有基礎部、指揮系、直升機機械工程系、直升機機載設備系4個部、系,全院設有13個專業[1]

主要專業:

一、航空飛行與指揮

二、飛機與發動機工程

三、航空通信與導航

四、航空雷達維修工程

五、航空軍械維修工程

六、航空火控系統維修工程

七、航空導彈維修工程

八、航空儀電維修工程

培養方向

學院組建後,在中央軍委和總部機關的關懷下,圍繞打牢基礎,勇於創新,辦出特色,爭創一流,努力實現學院建設跨越式發展的總體建設思路,學院各方面建設取得了快速發展,教學條件迅速改善,師資隊伍不斷壯大。學院的教學正朝着教學網絡化、訓練模式化、指揮自動化的現代教學方向發展。

地方生

學生專業分為法學、信管、工商、計科、國貿等,學生在校期間,實行準軍事化管理,着軍裝,無軍籍。學習期滿,成績合格者,頒發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普通本科畢業證書,可通過網上查詢,畢業合格者也可報考軍隊研究生或地方院校研究生、公務員。隨着2007屆最後一批畢業生的畢業,地方生將退出學院歷史舞台。

中共陸軍航空兵[2](以下簡稱「陸航」)是一支以直升機為主要裝備,用以支援地面部隊作戰的兵種,成立至今不過11年,可說是解放軍各個單位中最年輕的兵種。其創建之初頗整保密,近年來才在各項演訓及公開展示表演中逐漸嶄露頭角。

視頻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 相關視頻

點我!點我!點我!陸軍航空兵學院宣傳片震撼發布
陸軍航空兵學院畢業晚會開場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