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簡稱武警警官學院,本部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隸屬武警總部,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普通高等教育院校,也是四川省唯一一所軍事院校。

歷史沿革

1950年2月,成立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南軍區軍事政治大學,下設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南軍區軍事政治大學川北分校。此後,川北分校先後經歷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南軍區公安部隊軍政幹部學校、四川省公安學校武裝警察訓練大隊、中國人民解放軍成都軍區獨立師教導隊、四川省公安局(廳)人民武裝警察教導隊、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四川省總隊教導大隊等九次變遷。

1984年5月23日,在原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四川省總隊教導大隊的基礎上,組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成都指揮學校。1995年由中專升為大專院校

2000年,更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成都指揮學院,隸屬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四川省總隊。成為武警部隊27所初級指揮院校中首批實現校改院的三所院校之一。2001年升為本科院校。

2011年,學院由初級指揮院校轉型為學歷教育合訓院校,更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升格為副軍級,直屬武警總部。2011年9月1日,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在成都市雙流區華陽鎮舉行揭牌儀式。

2017年,在深化國防軍隊改革中,根據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整編命令,在原武警警官學院、福州指揮學院、廣州指揮學院基礎上,調整組建成立新的武警警官學院[1],主要承擔駐武警部隊執勤分隊指揮類生長警官、機動分隊指揮類生長警官和交通分隊指揮類生長警官培訓任務,為高等教育院校。

合作辦學

武警警官學院與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8所駐蓉高校簽訂聯合辦學協議[2],就合作辦學的組織領導、溝通協調機制、教學資源共享、人才交流互培、重大項目攻關合作、國防知識教育普及等方面達成共識。此舉標誌着該院正式走上藉助社會教育資源,實行融合式辦學的育人新道路。

辦學雙方將重點在教師聘用、師資培育、人才引進、專業建設、學術科研、學生實踐、實驗室互用、國防教育等方面開展合作,實現資源、信息、技術和人才的共享、互建、互聘、互動。

待遇就業

一經錄取且復査複試合格即辦理參軍入伍手續,即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人軍籍,成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的一員;頒發軍校學員證;在校學習期間享受供給制待遇,直接免除學費、住宿費、生活費,並按月為學員發放津貼。而且統一發放各種作息服裝、學習用具、生活用品、被褥等。身着07式武警軍服,佩有國防服役章軍種胸標。肩章為07式學員肩章(一條槓)。放假時,將為其報銷往返的車(船)費。 家庭成員即享受軍屬待遇。畢業之後,即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警中尉軍銜,按計劃分配擔任幹部。但是考入軍校不僅對高三畢業生的高考成績要求非常高,而且對其個人的身體素質(包括視力等)也有一定的要求。軍校學子必須熱愛軍隊嚴於律己,時刻展現出中國未來軍官的優秀風貌,愛黨愛祖國,這才是最起碼的要求。

視頻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 相關視頻

歡迎加入,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武警宣傳片
中央司法警官學院警察管理系2018新生軍訓會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