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共寶安縣第一次代表大會紀念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共寶安縣第一次代表大會紀念館位於寶安區燕羅街道燕川村素白陳公祠,占地面積約214平方米。2000年10月正式設立紀念館並對外開放,基本陳列為《寶安革命風雲錄》,通過大量的照片、文物以及油畫和沙盤模型[1],展現了1924--1928年中國共產黨在寶安縣領導人民開展革命鬥爭的歷史。寶安縣委在素白陳公祠內召開全縣黨員代表大會,總結「四·一二」事變後寶安黨組織在領導農民暴動方面的經驗教訓,決定重新整頓各級黨組織,進一步發展黨員,加強宣傳工作,進行土地革命。

歷史背景

1928年2月23日,根據中共廣東省委指示,寶安縣委在素白陳公祠內召開全縣黨員代表大會,總結「四·一二」事變後寶安黨組織在領導農民暴動方面的經驗教訓,決定重新整頓各級黨組織,進一步發展黨員,加強宣傳工作,進行土地革命。

主題內容

2000年10月正式設立紀念館並對外開放,基本陳列為《寶安革命風雲錄》,通過大量的照片、文物以及油畫[2]和沙盤模型,展現了1924--1928年中國共產黨在寶安縣領導人民開展革命鬥爭的歷史

視頻

中共寶安縣第一次代表大會紀念館 相關視頻

1927年老蔣發動「四·一二」事變,國共第一次合作全面破裂
中共寶安縣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網上紀念館正式上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