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光學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光學集團
圖片來自百科知識中文網

中光學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南方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直屬的大型光電企業,國家機電產品出口基地和河南省高新技術企業,在光、機、電等領域都有較強的生產研發實力,是國際著名的光學冷加工基地,也是目前我國最大的光學薄膜生產企業。主營生產、設計及銷售光電產業為主導方向,在光、機、電領域均有較強的研發生產能力,產品包括光學元組件、投影機及大屏幕拼接產品、太陽聚能產品、改裝車和電梯。旗下公司包括利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河南南方輝煌圖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南陽南方智能光電有限公司、南陽中光學機電裝備有限公司和北京銷售分公司。總部位於中國河南省南陽市 [1]

集團簡介

該公司現有南陽市工業路中光學總部、南陽市北京路A區、B區、信臣路新區和廣東惠州分公司四個生產廠區,生產用面積36.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4萬平方米。資產10.9億人民幣。
公司建立於1968年,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陽市,現有員工4500餘人,擁有博士、碩士在內的一大批具有豐富經驗的優秀科研工作者,建立了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 和河南省光學薄膜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河南省微顯示工程研究中心,為河南省智慧財產權優勢企業。
公司擁有資產總額12億元,生產面積6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年營業收入規模10億元。公司擁有利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南陽南方智慧型光電有限公司、南陽中光學機電裝備有限公司和北京銷售分公司等經營實體,在深圳和北京設立有研發中心。
公司以發展光電產業為主導方向,在光、機、電領域均有較強的研發生產能力,產品包括光學元組件、投影機及大螢幕拼接產品、太陽聚能產品、改裝車和電梯等。
作為國內一流的光電企業,公司光學元件研發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生產能力位居國內前列,年產能達1億件,合色稜鏡、TIR空氣隙稜鏡和投影系統透鏡等產品世界市場占有率第一;光學薄膜裝備水平與產業化水平國內領先,擁有多項核心技術;公司在投影顯示產業方面具有強大優勢,已形成了年產150萬套投影系統光學元件、23萬台光學引擎、10萬台投影機、3000單元大螢幕投影拼接系統產品的能力。公司亦具有較強的光學設備、改裝車和電梯等產品研發生產能力。
公司為SONY(索尼)、EPSON(愛普生)、ZEISS(蔡司)和SAMSUNG(三星)等世界級光電公司的協作企業,連續多年被愛普生、佳能公司評為最佳供應商,年出口創匯近4000萬美元。
近年來公司的發展得到了黨和國家領導人、有關部委和省市政府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胡錦濤總書記、李克強副總理、馬凱國務委員等先後視察公司並給予較高評價。
中光學集團擁有 南陽南方智慧型光電有限公司、中光學機電裝備有限公司等經營實體和河南省微顯示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光學薄膜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 。公司現有員工3300人,其中中、高級以上職稱的工程技術人員320餘名、外籍專家5名,占員工總數的11.5%,與國內知名大學和研究院所建有良好的合作關係。

集團在光、機、電領域有較強的研發實力
圖片來自百科知識中文網

發展理念

公司以「讓智慧之光照耀未來」為核心理念,秉承 「學習、創新、競爭、超越」的企業精神,經過近四十年的發展,在光、機、電等領域都有較強的生產研發實力,形成了以光學引擎、現代光學元件、光學薄膜、光學輔材、中高檔光學設備、改裝車輛、電梯等為主導產品的同心多元化發展模式。
公司在發展過程中,始終堅持擁有獨立自主智慧財產權,以掌握核心製造技術為根本,緊跟國際光電產業發展的方向,研發生產LCoS、DLP等光學引擎產品。公司以「事情一次做好,質量顧客滿意」為質量理念,以精湛的技術,嚴格的管理,完善的服務,優良的產品享譽海內外。
2006年4月1日,中光學集團LCoS光學引擎產品和美國Syntax-Brillian公司實現合資生產;成立河南南方輝煌圖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2006年8月1日,中光學集團DLP光學引擎產品和日本智慧型泰克公司實現合資生產,成立南陽南方智慧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實現LCoS、DLP光機的批量生產。
中光學集團「以智慧開拓光電產業的無限發展空間」為使命,以「為人類創造更加精彩的視覺世界」為追求,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工作全局,通過智慧的利刃、執著和專注的精神、富有創意的解決之道,致力於打造一個國際著名的創新型企業。

視頻


河南中光學集團投影產品

參考文獻

  1. 材料,百科知識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