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亞五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亞五國曾是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蘇聯解體後於1992年初獨立為主權國家。本區深處亞歐大陸的腹地,遠離海洋,氣候乾燥,荒漠廣布,靠高山雪水和河水灌溉,綠洲農業頗發達,棉花生產有世界意義。礦產資源中,石油、天然氣、煤炭、鐵、鉻、銅、鉛鋅等都很豐富。經濟屬較典型的初級產品類型,即輸出棉花、能源、金屬等,輸入工業製成品,人均生產總值稍高於亞洲平均業數。五國獨立前後,因政治、經濟環境劇變,使工農業生產出現大滑坡,目前尚處於恢復過程中。

中亞即亞洲中部地區,狹義的中亞包括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土庫曼斯坦五個國家。中亞這個概念最早由德國人亞歷山大·馮·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1769-1859)於1843年提出,其所包含的範圍存在多種界定。[1]

按照順序排列把各國國旗介紹如下

一、哈薩克斯坦國旗

二、吉爾吉斯斯坦國旗

三、塔吉克斯坦國旗

四、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的國旗

五、土庫曼斯坦國旗

參考資料

  1. 中亞包括哪些國家,百度知道,200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