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吉克斯坦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文名:塔吉克斯坦國旗

塔吉克斯坦國旗是一面三色旗,紅、白、綠水平分布,中間有一金冠,圍以七星。[1]

信息

形狀:長方形

長與寬之比約:2∶1

啟用時間:1992年11月24日

紅色象徵:國家的勝利

綠色象徵:繁榮和希望

白色象徵:宗教信仰

王冠象徵:國家的獨立和主權

角星圖案象徵:國家的獨立和主權

含義

紅色象徵國家統一與世界各國的兄弟情誼,亦是太陽和勝利的象徵;白色象徵棉花、白雪以及人民的團結;綠色象徵伊斯蘭及土地的豐饒。其中白帶面積為紅、綠帶之兩倍。這一色彩亦是傳統的波斯旗幟色彩。

簡介

塔吉克斯坦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約為2∶1。自上而下由紅、白、綠三個平行的橫長方形組成,白色部分中間有一頂王冠和七顆均勻分布的五角星。紅色象徵國家的勝利,綠色象徵繁榮和希望,白色代表宗教信仰;王冠和五角星圖案象徵國家的獨立和主權。金冠和七星的圖案象徵塔吉克民族。塔吉克語中 Tajvar 一詞即為"王冠"之意。因此星星和王冠代表的是國家的獨立和主權。在塔吉克文化中,數字七是一個神奇的數字,是完美的象徵、幸福的化身、美德的來源。在塔吉克文化中,天堂由7個美麗的果園組成,被七座山隔開,每座山的山頂都有一顆閃爍的星星。在1991到1992年之間僅移除了共產主義的標誌,1992年11月採用新國旗,是蘇聯各加盟共和國中最後一個變更國旗的國家,國旗採用於1992年11月24日。

參考資料

  1. 塔吉克斯坦國旗,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