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爾吉斯斯坦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爾吉斯斯坦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約為5∶3。旗地為紅色。一輪金色的太陽懸於旗面中央,太陽圖案中間有一個類似地球的圓形圖案。紅色象徵勝利,太陽象徵光明和溫暖,圓形圖案代表國家的獨立、統一和民族的團結和友好。[1]

信息

中文名:吉爾吉斯斯坦國旗

形狀:長方形

長寬比例: 5:3

色彩構成:旗地位紅色

吉爾吉斯斯坦:原蘇聯的一個加盟共和國

使用時間:1922年

起始時間:1936年

簡介

吉爾吉斯斯坦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約為5∶3。旗地為紅色。一輪金色的太陽懸於旗面中央,太陽圖案中間有一個類似地球的圓形圖案。紅色象徵勝利,太陽象徵光明和溫暖,圓形圖案代表國家的獨立、統一和民族的團結和友好。

旗地為紅色,由於「吉爾吉斯」 的詞義是「紅色」,所以紅色成為吉爾吉斯斯坦的國色,象徵勝利和勇氣。旗幟中央是一輪金色的太陽。太陽是光明和無限崇高的象徵40道光芒象徵吉爾吉斯古代英雄瑪納斯統一的40個部落太陽上的標記是吉爾吉斯遊牧民常用的帳篷的鳥瞰圖,象徵家庭家族和民族的團結

參考資料

  1. 吉爾吉斯國旗,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