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嚴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周璇與嚴華結婚照(1938年)

嚴華(1912年-1992年1月11日),本名嚴文新嚴運華,男,中國電影配樂作曲家、演員。[1]

簡介

活躍於20世紀30年代到40年代的上海

他父母早逝,與妹妹嚴斐同為著名的「明月歌舞團」演員。嚴華考入歌舞團後,演藝飛速進步,國語好,樂感強,又學會了作曲和彈鋼琴,能自彈自唱,成為團里的「男台柱」。[2]

主要作品有《孟姜女》、《李三娘》、《三笑》、《董小宛》、《西廂記》、《七重天》等影片的配樂和插歌。[3]

嚴華自己也能唱歌,因與周璇對唱《桃花江》一曲,轟動一時,被譽為「桃花太子」。他曾是影星周璇的丈夫,他們1938年結婚,1941年離婚。與周璇離婚後,他告別歌壇,棄藝從商,擔任過中國唱針廠經理。

後又與潘鳳鵑結婚。

1949年之後,任中國唱片社上海分社編輯,於1992年1月11日在上海逝世。

電影《西廂記》插曲《月圓花好》已經成為中國歌曲的經典,以後被張琪奚秀蘭鄧麗君費玉清謝采妘伊能靜童麗等一代又一代歌手翻唱。[4]

原圖鏈接嚴華與周璇離婚的報道

婚變

1938年,周璇和當初在明月歌舞團一手捧紅自己的作曲家嚴華結婚,但他們的婚姻卻只維持到了1941年。

當時的報紙,還專門出過一個名叫「周旋和嚴華婚變」的特輯,來消費二人的婚姻。

可以說,周璇和嚴華的婚變,在很大程度上,都是由於國泰影業公司老闆柳中浩從中作梗。

周璇在和嚴華完婚後,便和柳中浩的公司簽了合同。她從此忙於拍戲,而連續的工作,使她與嚴華的孩子不幸流產。

剛剛流產不久的周璇,身體還未恢復,就被柳中浩勸說去拍攝《孟姜女》。而且,在此後一年多的時間裡,她又接連拍了七八部戲。

最終,她和嚴華的婚姻,在多方壓力下迅速夭折了。

這一時期的經歷,不僅對周璇造成了重大的打擊,也讓她的身體在超負荷工作下變得日益虛弱。她還長期患上了神經衰弱的毛病。

家族信息

嚴華胞妹嚴斐,早年也活躍於老上海歌壇。1949年以後於天津「人藝」話劇院工作。

作品

視頻:周璇與嚴華曾經充滿甜蜜和浪漫的婚姻,匆匆結束了

參考文獻

  1. 嚴華個人資料/圖片/視頻全集-嚴華的電影電視劇作品-搜狐視頻 嚴華,內地演員,代表作品有《芭蕉葉上詩》等。... 嚴華,內地演員,代表作品有《芭蕉葉上詩》等。 分享: 全部作品 電影 1932 芭蕉葉上詩 電影 ...
  2. 嚴華- 蝦米音樂 嚴華最新歌曲在線免費試聽,盡在蝦米音樂。嚴華,(1912年-1992年1月11日),本名嚴文新,中國電影配樂作曲家。活躍
  3. 嚴華 簡歷 - 名人簡歷 嚴華簡介、簡歷及介紹:嚴華(1912年-1992年1月11日),本名嚴文新,舊中國知名作曲家、演員。 ...
  4. 嚴華(豆瓣) _豆瓣電影 嚴華簡介、圖片寫真、獲獎情況及電影作品一覽... 嚴華考入歌舞團後,演藝飛速進步,國語好,樂感強,又學會了作曲和彈鋼琴,能自彈自唱,成為團里的「男台柱」。因與...
  5. 嚴華個人資料-電影-視頻全集-1905電影網 嚴華個人資料:嚴華電影全集,嚴華視頻全集,嚴華簡介,視頻,圖片,寫真,資訊以及評論等詳細信息盡在1905電影網。

引用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