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阿縣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阿縣人民醫院鳥瞰圖原圖鏈接來自 醫康傳媒 的圖片

東阿縣人民醫院建院於1947年,是一所醫療、教學、科研、保健、康復綜合性的三級醫院,是國家第一批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單位,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心血管病醫院聊城市心血管病技術培訓中心、聊城心臟病醫院、泰山醫學院實踐教學醫院,泰山醫學院研究生培養基地,國際醫院感染控制聯盟(INICC)會員。作為泰山醫學院實踐教學醫院,承擔醫學院本科、專科生的臨床教學任務。

基本情況

先進的管理理念、濃厚的學術氛圍和銳意進取的員工,使醫院始終保持醫療、管理、教學上的領先水平。醫院堅持「團隊精神 品質醫院」,注重以人為本的團隊協作和品牌醫院的發展戰略,注重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先後與國內知名醫療機構建立了技術支援與技術合作關係,並派出醫護、管理人員到國內外多家知名醫療機構進修學習,使醫院的醫療技術和管理水平得到了迅速提高;使一大批年輕醫務人員迅速成長,醫院獲得持續高速發展,贏得了社會各界廣泛認同。同時也吸引了很多醫院專家來院觀摩學習。

醫院十分注重團隊協作,整合多學科的技術力量,發揮多學科的交叉優勢。醫院推行臨床路徑、臨床國際指南、循證醫學的應用,使多項醫療診治水平保持領先水平。

病人安全與醫療質量是醫院關注的核心問題,「醫療質量零缺陷」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在狠抓醫療質量的基礎上,大力推行治療疾病標準化、標準國際化的診療模式,不斷加強各科室對國內國際診療指南的學習和應用。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的監控得到了加強,使醫療工作的整體水平達到了新的高度;高尖端的醫療設施不斷添置和更新為診斷治療的高效、準確提供了可靠的保證。

護理部人性化的健康教育和護理管理開創了護理的新領域。護理過程中以生理、心理、精神的理念充分體現在各項護理實踐和服務中。

先進的醫療功能與醫療流程,人性化的環境空間及有效地節能措施,以及全面的人性化無障礙細節,為人們提供一個品質高尚的現代化醫院。

醫院先後被授予省級衛生系統先進集體,文明單位,優質文明服務單位,十佳縣市醫療單位等榮譽稱號。曾榮獲全省醫療質量第一名。

我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東阿縣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東阿縣人民醫院
山東省東阿縣人民醫院紀實片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