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陽光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陽光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東莞陽光網2005年開通,專業提供最新新聞,房產,教育,財經,生活,旅遊等資訊,每天第一時間更新,隨時了解東莞發展動態,是東莞最權威的重點新聞網站。

網站簡介

東莞陽光網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批准,由廣東省委宣傳部、東莞市委宣傳部主管,東莞廣播電視台主辦的全國重點新聞網站,於2005年12月28日正式開通。

成立十多年裡,東莞陽光網充分發揮廣電資源優勢,堅持"立足本土、胸懷全國、放眼世界"的辦網理念,以新聞資訊為龍頭,全力打造"網友獲取東莞新聞資訊和發表言論的第一平台",東莞市重要的外宣窗口和輿論陣地。

開設頻道

目前,東莞陽光網開通了30多個專業資訊頻道,21個友城、鎮街分網,承辦了"今日東莞"英文網、東莞城市形象網、東莞文明網等政府官網,承建了10多家政務主題網站及微信公眾號,構建了全媒體政務合作發展格局。擁有國家廣電總局頒發的《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擁有手機網、微博、微信、移動客戶端(東莞陽光台APP)等宣傳平台,網站日均瀏覽量超500萬次,日最高瀏覽量達900萬次,註冊用戶逾160萬人,網友遍布全球。

獲得榮譽

在重點新聞網站綜合傳播力排行榜中,東莞陽光網位列全國榜50強,城市網站榜前5位,並獲評中國十大地方門戶、"廣東新聞獎"等榮譽。旗下品牌欄目《陽光熱線問政平台》,連續2年斬獲"中國網絡問政突出貢獻品牌獎",併入選2014-2015年度廣東"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優秀案例;旗下"陽光微電影項目"多次入選省委宣傳部重點網站"一網一品牌",並斬獲多項國內外獎項。東莞陽光網發揮本土化及專業性優勢,創辦陽光周末、東莞市英語口語大賽、資信地產評選、行動的力量戶外徒步等一系列品牌活動,累計參與用戶逾千萬人。

發展目標

東莞陽光網將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按照中央及廣東關於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總要求,配合東莞廣播電視台"加快轉型、融合發展"的發展戰略,朝着"華南地區主流綜合門戶"、"省內重點新聞網站排頭兵"的目標不懈努力。

新聞網站發展趨勢

當前,新媒體[2]正以最快的速度迅猛地發展,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資本高度聚集、技術飛速發展、影響日益廣闊的新興產業。而且隨着網絡技術不斷創新和第三代移動通信的興起,新聞網站正迎來新的機遇,發生新的革命,呈現新的趨勢。

1、網絡技術迅猛發展促進新聞網站多媒體的融合。

2、作為一種交互性的全媒體,新聞網站越來越成為網民表達觀點、主張和情感的重要途徑之一,成為政府官員與民眾就社會發展重大問題交流看法的有效方式。

3、隨着移動終端技術發展和5G網絡推廣,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化成為新聞網站的重要趨勢。

視頻

東莞陽光網 相關視頻

東莞交警警示宣傳片
兩分鐘讀懂東莞「打造技能人才之都」政策

參考文獻

  1. 新聞媒體應為誰服務?,搜狐,2013-05-01
  2. 新媒體的價值(乾貨必讀),搜狐,2018-07-03